始於:1961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的校徽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

TWGHs Wong Fut Nam College (TWGHWFNS)

2022年4月 學術體藝三點一線 助學生拓展豐盛人生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於1961 年創立,成為首間東華三院轄屬中學,一直秉承「全人教育」的宗旨,除了推動學生精進不懈地追求知識,更鼓勵多參與校外的體育活動、藝術創作和社會服務,培養橫向能力的發展,擴闊世界視野。歷經一甲子歲月的淬鍊,學校以「承傳、開拓、回饋」作為六十周年校慶的主題,李靖邦校長期望學生延續「笏南家」的溫暖,將個人所學回饋社區。 自開校創立管樂團 從音樂培養個人素養 除了鼓勵勤於學問,學校...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TWGHs Wong Fut Nam College)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38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宗旨,以「中英兼擅、全才發展、成功學習、豐盛人生」為教育目標,建立「勤奮進取、嚴謹有序、關愛融洽」的校園文化,著重學術、創藝、健體、服務及生活教育等學養,讓學生全面發展。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1. 學校校風純樸,同學自律守規,知書識禮,並懂得尊重他人,熱心服務社會。
2. 奉行「訓輔協作、教管並兼」的教育理念。訓導組、輔導組、成長關顧小組、學生支援組、社工、教育心理學家及班主任共同協作,舉辦活動,跟進個案,幫助學生健康成長;又多設獎勵項目,認同表現。
3. 成立學生會、領袖生、朋輩輔導等學生團體,培養領袖素質及服務精神。"


學校背景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創立於1961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李靖邦先生 (理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校監是文頴怡女士

該校校訓是「勤儉忠信」

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宗旨,以「中英兼擅、全才發展、成功學習、豐盛人生」為教育目標,建立「勤奮進取、嚴謹有序、關愛融洽」的校園文化,著重學術、創藝、健體、服務及生活教育等學養,讓學生全面發展。


入學資訊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2024年度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及比重如下:
教育局提供之學生成績次第排名50%;面試30%;課外活動20%。"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於每年八月舉辦中一迎新日,讓新同學盡早適應校園生活。迎新活動內容包括:家長講座、校園遊蹤及由社工舉辦的學生工作坊,學校亦會為中一新生安排中、英、數三科的銜接課程,同時,學期初亦會為學生舉辦新生迎新營,俾能盡快融入校園生活。
學校推行全校體適能計劃。同時要求食物部及午膳供應商,必須遵從教育局及衞生局所建議的學生食物營養標準,並不時通過早會講話,向同學宣傳個人衞生及健康飲食。"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生活與社會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地理、歷史、科學(中一及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電腦、視覺藝術、體育、音樂。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公民與社會發展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代數與微積分、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經濟、視覺藝術、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及音樂。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其他學習經歷 (中四)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採用英語授課,重視發展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除中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公民與社會發展及生活與社會以中文授課外,其他科目包括術科已全面採用英語授課。在中一、二實行跨科合作,使學生在英語運用及學習上更能融會貫通。在暑假期間,為中一新生舉辦中、英、數銜接課程及為其他級別學生舉行暑期英語營及暑期英語遊學團。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7人,其中94%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4%年資5年至9年、6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校舍按教育局最新30課室校舍標準設計。除課室、實驗室外,更設有STEAM實驗室、生物科技實驗室、有蓋操場、學生中心、多用途禮堂及具4線泰坦跑道的天台運動場。而環境優美的圖書館、具專業水平的演奏廳、器材完備的健身室、全天候的籃球場及設備先進的校園電視台,均提供學生多元發展的機會。為促進教學互動,所有課室更配置觸控式電視,增加師生互動,提升教學效能。全校亦已舖設光纖網絡,師生可於學校範圍內無線上網,學校亦積極推行電子教學,學生運用平板電腦作電子學習,與時並進。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
學校名稱(英):TWGHs Wong Fut Nam College
校長:李靖邦先生 (理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文頴怡女士

地址:九龍九龍塘牛津道1C
交通:"巴士:1、1A、2D、3C、6D、7、7B、10、12A、20A、22、42、72X、81C、87D、103、113、170、182、270A、271、281A 小巴:2、2A、25A、25B、25M、70、70A 港鐵:九龍塘站。"

電話:23369151   傳真:23363114
電郵:wfnss@tungwah.org.hk
網址:http://www.twghwfns.edu.hk

更多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6%
5-9 年:
14%
10 年或以上:
60%
核准編制人數:
65
全校教師總人數:
6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4%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6%
特殊教育培訓:
58%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50(永久會員)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