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7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的校徽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rs. Wu York Yu Memorial College (TWGHWYYMS)

2023年12月 全方位學習 跨學科學英文 Level UP!

語文能力是學習所有學科的基礎,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全面培育學生的語文素養,提升運用英語的能力,同時協助他們全面發展以及接受文化熏陶。學校一直積極優化校本課程,舉辦跨學科活動供學生參加,並突破課堂框架、空間限制,將語文學習融入各學科的課程內容之中,並與學生息息相關的日常生活建立聯繫。校長葉偉明博士致力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提升學生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建構穩固的知識基礎。學校英文科教師團隊於2022...


2022年11月 建構完善學習成長框架 培養未來社會棟樑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創校45周年,一直秉承「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致力提升學生的學術水平及品德修養,培養一群心懷遠大志向的社會棟樑。學校扎根葵涌多年,除了經常組織活動,服務社區中的基層市民,校長葉偉明博士亦致力讓教育提供學生「向上流」的機會,為此設立完善的學習成長框架,培育學生擁有廣闊的眼界,建構紮實的基礎知識。 打好英語基礎 緊貼全球化 學校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英文學習環境,建立穩固的英文...


2022年4月 建構完善學習成長框架 培養未來社會棟樑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創校45 周年,一直秉承「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致力提升學生的學術水平及品德修養,培養一群心懷遠大志向的社會棟樑。學校扎根葵涌多年,除了經常組織活動,服務社區中的基層市民,校長葉偉明博士亦致力讓教育提供學生「向上流」的機會,為此設立完善的學習成長框架,培育學生擁有廣闊的眼界,建構紮實的基礎知識。 打好英語基礎 緊貼全球化 學校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英文學習環境,建立穩固的英...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rs. Wu York Yu Memorial College)是位於葵青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87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東華三院的辦學精神,實施「全人教育」,讓學生發揮潛能;並以校訓「勤、儉、忠、信」為進德修業的依歸,勉勵學生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發展學生潛能」的教學精神,協助同學健康成長,培養同學的良好品格,並提高同學的自信心及自尊感,加強學校的關愛文化。學校為學生提供各項成長支援的組別有訓導組、輔導組、德育及公民教育組、升學及就業輔導組、學生支援小組、課外活動組及生命教育組。各組經常合作進行全校活動,例如「中一全方位輔導計劃」、「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全民義工計劃、領袖訓練等;學校鼓勵同學多參與課外活動,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透過多元化的學習體驗,提升同學的自信心和自尊感。學校根據校本情況,有策略地為學生提供發展性、預防性及補救性的輔導計劃和活動;我們亦會主動與學生及家長聯絡和溝通,盡量給予學生多點關懷和照顧,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


學校背景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創立於1977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葉偉明博士 (文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理學碩士、文學碩士、教育博士),校監是呂禮章太平紳士

該校校訓是「勤、儉、忠、信」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東華三院的辦學精神,實施「全人教育」,讓學生發揮潛能;並以校訓「勤、儉、忠、信」為進德修業的依歸,勉勵學生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


入學資訊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操行必須良好,B級或以上。學校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將依據申請學生下列各項表現而定,包括教育局提供的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40% 小學校內成績及操行:25%、面試成績:25%、其他(課外活動表現或與中學聯繫等):10%。「最新資料以學校2024年1月的公布為準」。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為中一新生(2023-24)籌辦中一全方位輔導班,包括不同活動及英語銜接課程(外籍英語導師教授),目的提升他們的學習技巧和英語能力,灌輸他們正向學習和生活的概念,發掘他們的潛能及建立積極的人生觀,為迎接中學生活做好準備。另外還會舉行「大哥哥、大姐姐」計劃、中一功課輔導及中、英文科廣泛閱讀等計劃,使中一新生能更快掌握有效的學習技巧和適應中學生活。學校關注學生的體格及心理健康,學生在不同的運動均有良好表現。(可參閱學校網頁上的有關資料)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數學(中一)*、電腦、音樂、體育、家政、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生活與社會(中二和中三)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綜合人文(世界歷史、地理)、綜合科學(中一和中二;中三:物理、化學、生物)。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中二和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商業管理單元)、資訊及通訊科技、中國歷史、歷史、體育、旅遊與款待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物理、化學、生物、經濟、地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會計單元)、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代數與微積分)。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營造一個以英語學習的環境,有利學生在初中與高中課程上的銜接。學校的外籍英語教師在初中的英文課程中加插了增潤課,以提升同學的英語會話能力。外籍英語教師亦會在英語角舉行不同的午間英語活動,藉此引發同學對學習英語的興趣。為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學校為全校同學設置校本網上英語自學平台,讓學生能隨時隨地重溫課堂上學到的英語詞匯及標準發音。學校為同學營造了一個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例如早會以英語進行、校園電視在午膳時播放英語節目、每逢循環周第一天進行英語早讀時間及為準備高中同學升學面試而設的「模擬求職體驗活動」等。在跨科英語學習方面(Language across the Curriculum),學校亦有良好表現,並曾獲教育局頒發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以表揚學校在英文教學的成就。學校以「全校參與模式」推行跨科英語學習,透過初中跨學科英語寫作訓練及跨學科英語話劇班際表演,讓同學明白跨科學習英語的重要性。學校編制了跨學科英語學習詞句簿,使學生能有系統地從各科中學習英語詞匯及句式。此外,學校中文、英文、數學科按能力分組教學,以加強中文、英文、數學科的學與教效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88%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4%年資5年至9年、5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設有電腦教學中心、英文學習中心、學生活動中心、升降機和傷健人士專用洗手間等。全校課室、特別室及禮堂俱有空調設備。
學校近年積極改善校內設備,以配合學校重點發展的全方位教育、STEAM教育以及混合式教學,例如有加強學生體藝發展的「健身室」及專業隔音設備的「琴房」、「鼓房」和「表演室」,專為推行生物科技教育的實驗室,提升學生科技的水平、增進微電腦控制技術的「瑜創空間」,及具拍攝及互動教學功能的「瑜意教室」,以強化學生表達能力及鼓勵協作學習。"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
學校名稱(英):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rs. Wu York Yu Memorial College
校長:葉偉明博士 (文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理學碩士、文學碩士、教育博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呂禮章太平紳士

地址:新界葵涌安捷街13-21號
交通:"巴士:235、235M、35A; 小巴:83A、86、401、86M。"

電話:24285129   傳真:24803015
電郵:wyyss@tungwah.org.hk
網址:http://www.twghwyyms.edu.hk

更多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葵青區中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9%
5-9 年:
14%
10 年或以上:
57%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8%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0%
特殊教育培訓:
3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