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聲傳遞正能量 掃去疫情陰霾

文: 教育傳媒

香港教育雜誌 教育資訊 教育傳媒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文詩詠校長 《2020》—─世界會好返(校園版)

由陳恩碩導演,42位中小學校長穿上自己學校的校服,在不同的地點,分工合作完成了抗疫歌曲「《2020》—─世界會好返(校園版)」的錄製。在視頻中,校長們一改往日威嚴的形象,紛紛穿上校服,表演學生們在疫情下的日常。面對緊張的疫情,校長們唱出了廣大香港市民的心聲以及打敗疫情的決心:「繼續抗戰終於有日會望見盡頭,疫情靠堅守來爭鬥,疫情再差都統統會走。」

早前34位小學校長拍攝的「Beat Covid Mascue」很成功,社會反應熱烈。我們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告訴大家:只要大家齊心協力,一定可以戰勝疫情。所以,我們決定趁熱打鐵,除了保留大部分的原班人馬,還特別邀請了一些新成員加盟,當中更有幾位中學校長,令到我們的團隊更加強大,錄製抗疫歌曲,給整個社會傳遞正能量,讓家長、學生和我們一起努力,為戰勝疫情做出自己的貢獻。

校長穿起校服 與小朋友共渡時艱

第四波疫情以來,大家都身心疲倦,學生於疫情停課期間的學習和生活態度慢慢開始變得消極。作為教育界人士,我希望通過音樂這個容易令人產生共鳴的媒介去傳播正能量,為全港市民打氣,讓大家保持積極、樂觀、正面的心態去面對疫情之下的學習及生活新常態,盡量以冷靜的心境面對各種變化。這次各位校長都決定穿自己學校的校服。一方面是希望可以穿越時空,重溫自己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另一方面是希望給小朋友們帶去歡樂和信心,讓他們知道校長與他們同在,並且會陪他們一起共渡時艱。

說到這首歌,我想把它送給當下為抗擊疫情奮鬥的人們。也許我們正處在黎明前的黑暗中,但是我們終會見到曙光,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這首歌的名字—─「世界會好返」,就是我們對香港的祝福。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文詩詠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