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8

Kowloon City Baptist Church Hay Nien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

Kowloon City Baptist Church Hay Nien Primary School (HAYNIEN)



學校簡介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Kowloon City Baptist Church Hay Nien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沙田區(小學校網:89)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讓學生在理想的學習環境中學習,使他們在「德、智、體、群、美、靈」得到均衡發展,並在融洽氣氛中積極學習。」。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訓輔組及公民教育組相配合,藉以訓練學生既能自律守規,亦可互助互愛。


學校背景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創立於198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九龍城浸信會,校長是蔡婉玲女士校監潘慶輝先生

該校校訓是:敬誠孝勤


中學聯繫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擴闊視野及知識。
2. 建構學校成為「關愛校園」,讓學生在和諧、互助及愉快的環境下學習。
3. 發展學生潛能,增加他們的自信心及生活情趣。
4. 推行說課、觀課及評課校本教師培訓。
5. 推行正向教育。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6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8%年資5年至9年、5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透過各核心科目,輔以資訊科技,配合教師的團隊合作,每年有系統地策劃不同主題的跨科課程。
2. 利用小班優勢,推動合作學習。
3. 課餘為學生提供多元智能發展的培訓活動。
4. 透過協作教學及戶外學習,增加學生的多元化學習機會。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一至小六推行小班教學,另設加強輔導班,為學習能力較弱的學生提供特別輔導,學生通常以小組形式上課,由教師作個別教學輔導。
四至六年級會按學業成績分班。


學費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
學校名稱(英):Kowloon City Baptist Church Hay Nien Primary School
校長:蔡婉玲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潘慶輝先生

地址:新界沙田馬鞍山富安花園
電話:26411213   傳真:26400688
電郵:info@haynien.edu.hk
網址:http://www.haynien.edu.hk

更多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沙田區小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6
全校教師總人數:
46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6%
特殊教育培訓:
45%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7%
5-9 年:
28%
10 年或以上:
55%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小一至小六推行小班教學,另設加強輔導班,為學習能力較弱的學生提供特別輔導,學生通常以小組形式上課,由教師作個別教學輔導。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