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3

滙基書院(東九龍)的校徽

滙基書院(東九龍)

United Christian College (Kowloon East) (UCCKE)

學校簡介

滙基書院(東九龍)(United Christian College (Kowloon East))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7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協助學生發掘及確認,並且全面發揮上帝所賜的天賦潛質,成為有信仰、有道德、有知識、有文化及有理想的人。求學期間,學生能確定人生的目標和方向,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強化終身學習的能力,奠定升學的基礎,養成對社會的責任感,並能按著神對他們的心意而行事為人。

滙基書院(東九龍)本著聖經真理教導,老師們帶着愛心,對學生循循善誘,整所學校都充滿和諧、關愛的學習氣氛。為了照顧學生需要,學校設正副班主任,有教育心理學家、社工及學生輔導員駐校。我們經常與家長保持聯絡,除了設有家長教師會,舉行家長日、家長晚會和「中一周六家長講座」外,又定期舉行「家長教師輕鬆談」。學校亦十分重視家長教育,建立「基督教滙基堂」,關顧、牧養家長及學生,舉辦「家長學堂」協助家長認識管教之道。


學校背景

滙基書院(東九龍)創立於200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鄭建德博士 (教育博士, 教育碩士, 哲學碩士, 基督教研究碩士, 教育文憑, 基督教研究文憑, 基督教教育文憑,理學士),校監是陳佐堅先生

該校校訓是「明道尚主 勤學立德」

該校辦學宗旨是「協助學生發掘及確認,並且全面發揮上帝所賜的天賦潛質,成為有信仰、有道德、有知識、有文化及有理想的人。求學期間,學生能確定人生的目標和方向,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強化終身學習的能力,奠定升學的基礎,養成對社會的責任感,並能按著神對他們的心意而行事為人。


入學資訊

滙基書院(東九龍)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迎新活動方面,開學前舉辦英語預備班,由以英語為母語的老師任教;舉行中一學生及家長迎新會,讓學生和家長更了解學校及認識老師;學校設有三個飯堂,供應商根據政府建議的飲食指引,為學童提供健康的營養午膳。此外,學校亦設有宿舍、游泳池、STEAM實驗室、健身室及星象館等設施讓學生使用。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滙基書院(東九龍)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滙基書院(東九龍)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29800,中二級學費$29800,中三級學費$29800,中四級學費$29800,中五級學費$29800,中六級學費$2980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1/2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 新生可於開學後的2個星期內遞交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1個月內獲得通知。即使過了截止申請期限,如有學生家庭發生變故,亦可即時申請。-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滙基書院(東九龍)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聖經、生活與社會、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語文學、數學、科學(物理、化學、生物)、資訊科技、STEAM、地理、歷史、音樂、視覺藝術、商業(中三)。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所有班別均以英語授課,每級有一至兩班普教中。同學需要選修日文或法文作第三語言。本學會為非華語學生提供以英語授課的中國語文、聖經及生活與社會課程。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體育、倫理與宗教、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聖經(基督教倫理)、聖經(基督教研究)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語文學、數學(核心及延伸單元一及二)、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地理、歷史、經濟、視覺藝術、旅遊與款待、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會計及商業管理)。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學校為中五及中六學生提供非本地課程以應考GCE AL考試。
學校為非華語學生和英文水平較高的學生提供DSE英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程。"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英語為教學語言,大部份學科均以英語授課。初中個別班別以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除兩文三語外,亦開辦日語和法文班。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滙基書院(東九龍)全校教師總人數為84人,其中8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5%年資5年至9年、4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千禧校舍,包括5間標準實驗室、2間電腦室、1間STEAM實驗室、1個星象館、圖書館、地理室、音樂室及2間美術室等。


除禮堂外,尚有多用途室內場館、舞蹈室、校園電視台、足球場、一個籃球場、兩個半場籃球場、兩堵攀石牆、跳遠池及三個飯堂等等。


學生宿舍及綜合大樓設有泳池、兩個健身室、演講廳、小聖堂及學生宿舍。"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滙基書院(東九龍)
學校名稱(英):United Christian College (Kowloon East)
校長:鄭建德博士 (教育博士, 教育碩士, 哲學碩士, 基督教研究碩士, 教育文憑, 基督教研究文憑, 基督教教育文憑,理學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佐堅先生

地址:九龍觀塘利安里2號
交通:"九巴:14D、14H、23、23M、26、26M、27、29M、N216、42、91、91M、92、95、96R、213D、214、 290A; 城巴:619、619P、N26; 專線小巴:12、49、54S; 特設四條校巴線,一號線接載香港島中西區之學生、二號線接載荃灣線之學生、三號線接載將軍澳線之學生、四號線接載大埔-沙田線之學生。"

電話:23436677   傳真:27900077
電郵:mail@uccke.edu.hk
網址:http://www.uccke.edu.hk

更多滙基書院(東九龍)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滙基書院(東九龍)」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7%
5-9 年:
15%
10 年或以上:
48%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8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5%
特殊教育培訓:
33%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29800
-
中二
$29800
-
中三
$29800
-
中四
$29800
-
中五
$29800
-
中六
$2980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社費 每年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