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15

St. Paul's Co-educational College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St. Paul's Co-educational College Primary School (SPCCPS)



學校簡介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St. Paul's Co-educational College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香港南區的一間直資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7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為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附屬小學,隸屬聖公會。學校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方面均衡的發展,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並致力培育學生成為未來的領導人才,教導他們終身追求卓越及具備國際視野。」。


學校背景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創立於191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聖保羅男女中學校董會,校長是張慧純女士校監利乾博士

該校校訓是:發揚「信、望、愛」 精神


中學聯繫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是一條龍學校,與聖保羅男女中學接軌。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透過學校、科組和個人三個層面的教師專業發展活動推動教師的專業成長。學校層面:校本教師專業發展活動、境內外的專業交流。科組層面:科本教師專業發展活動、集體備課、同儕觀課/課堂研究。教師個人層面:專業進修、參加校外專業交流活動、校本Moodle平台的專業分享。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100人,其中98%擁有教育文憑、99%擁有學士資格、6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4%年資5年至9年、6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學校致力發展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創造豐富的語言環境,擴闊學生知識領域和應用知識能力。透過多元化智能及以STEAM教育元素滲入各科課程,培養學生對研習的興趣,發掘和提升學生的潛能。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活動教學。
小一至小六平均分班。


學費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屬於直資全日小學,學費$66600 小二至小六$70,700小一。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學校名稱(英):St. Paul's Co-educational College Primary School
校長:張慧純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利乾博士

地址:香港黃竹坑南風徑11號
電話:25261882   傳真:25262133
電郵:spccps@ps.spcc.edu.hk
網址:http://www.spccps.edu.hk

更多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香港南區小學 | 香港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10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8%
學士:
99%
碩士、博士或以上:
60%
特殊教育培訓:
31%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4%
5-9 年:
24%
10 年或以上:
62%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活動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66600 小二至小六$70,700小一
家長教師會費
$10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