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05

C.C.C. Chuen Yuen First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

C.C.C. Chuen Yuen First Primary School (CYF)



學校簡介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C.C.C. Chuen Yuen First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荃灣區(小學校網:62)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3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會奉行的教育哲學是「全人教育」,肯定教育的意義在於生的造就及人格的建立。除培養青少年有優良品德、高雅情操與豐富學識外,亦致力啟發他們的潛能及興趣,更期望青少年有健康的人生態度,正確的價值觀,及強烈的社會意識;效法基督,嚮往公義,追求真理,得着豐盛的生命。」。


學校背景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創立於190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校長是譚光德先生校監陳嫣虹女士

該校校訓是:全人教育,完整人格


中學聯繫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重視教師專業分享和交流,除鼓勵教師跨校專業交流外,亦會在校內全面推行共同備課、同儕觀課,以建構學習型的教師團隊。
2. 訂定教師的專業發展計劃,讓教師在配合學校發展需要下,有系統地進行持續進修活動。
3. 邀請校外教育專家主持校本教師工作坊,提升教師不同方面的專業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23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1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7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5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7%年資5年至9年、3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以電子促進學習效能:在課堂上適切地加入電子學習元素,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2. 活用科技的STEAM課程:以「高參與」、「高展示」及「高讚賞」為原則,培育學生成為一個逆境自強、獨立解難的人。
3. 培養閱讀習慣:推行跨課程閱讀、早讀課時間,藉以加強閱讀氛圍。
4. 培養自主學習習慣:推行「精兵奬勵計劃」及「自主冊」,讓學生按自己的能力自訂學習目標,自我監控,改善弱項,提升表現。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2班,小三1班,小四2班,小五1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9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1班,小三2班,小四1班,小五2班,小六1班,總計全校共開9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以學習支援津貼之撥款開設中、英輔導班及抽離小班。
混合能力分班。


學費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
學校名稱(英):C.C.C. Chuen Yuen First Primary School
校長:譚光德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嫣虹女士

地址:新界荃灣大屋街6-8號
電話:24900336   傳真:24158627
電郵:info@cyf.edu.hk
網址:http://www.cyf.edu.hk

更多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荃灣區小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1
全校教師總人數:
23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18%
特殊教育培訓:
78%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52%
5-9 年:
17%
10 年或以上:
31%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1
小三:
2
小四:
1
小五:
2
小六:
1
2023/24學年總班數:
9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2
小三:
1
小四:
2
小五:
1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9

班級教學模式:
以學習支援津貼之撥款開設中、英輔導班及抽離小班。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校本補充 $310
其他收費
美勞費 $100, Grwth APP 應用程式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