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3

C.C.C. Kei Wai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

C.C.C. Kei Wai Primary School (KWS)



2023年12月 善用電子教學 深化英語自主學習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追求卓越和革新,提供多元化、靈活且富有彈性的學習活動,何麗雯校長帶領教學團隊專注培訓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及正向態度,啟發他們的興趣及個人潛能。在完善的教學課程規劃下,學生在學術及活動中均有驕人表現。近年升中派位首三志願更高達98%,當中接近一半學生升讀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中學,包括九龍華仁書院、真光女書院、德望學校、荃灣官立中學、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善用電子...


2022年8月 培育終身學習技能 助學生展翅高飛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以有教無類、以人為本的教育原則,致力提供全人教育,透過靈活且富有彈性的教學活動,培養學生豐富的學識及技能,並從中啟發他們的潛能及興趣。何麗雯校長與教學團隊在學與教上一直追求卓越,尋求革新,持續強化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及正向態度,及早裝備他們成為學習的主導者。在學校完善的教學策略下,本學年的升中派位首三志願高達98%,當中接近一半學生升讀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中學,而近年學生獲派的中學...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C.C.C. Kei Wai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荃灣區(小學校網:62)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3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並肩培育豐盛生命,攜手見證基督大愛。」。


學校背景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創立於198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校長是何麗雯女士校監歐陽志剛先生

該校校訓是: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中學聯繫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配合學校的發展方向,學校教師勤於進行專業進修。校方亦鼓勵教師在不同的範疇進修,提升教師專業質素。此外,教師亦於校內透過教研、學習圈、交流課、分享會等提升教師專業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8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3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1%年資5年至9年、8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運用資訊科技推動自主學習,把翻轉教室概念融入教學,善用預習數據於課堂時間進行概念整理及高階思維教學,並在各科加強課前及延伸閱讀,以提升學習效能。
2. 各科設校本課程及教材,安排跨學科、成長課、環保課程、機械人課程及服務學習等多元化課程,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3. 透過多元化教學活動及全方位學習活動,深化學生的匯報技巧,提升學生的表達、溝通、解難及協作能力。
4. 推行資優教育三層架構模式,各科恆常推展資優教育普及化。設有多組學術性及非學術性的資優培訓班,有助發展學生個人潛能,實踐「普及教育資優化」理念,發掘並提升學生的多元才能,促進學生全人發展。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優化自主學習,融入翻轉教室概念:善用資訊科技以網上學習平台及軟件進行課前、課中及課後延伸的全方位自主學習活動。設多元化體驗活動、學術及非學術性資優班、輔導及支援課,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及發展其多元智能。
混合能力編班。


學費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
學校名稱(英):C.C.C. Kei Wai Primary School
校長:何麗雯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歐陽志剛先生

地址:荃灣荃景圍167-185號
電話:24980383   傳真:24158656
電郵:info@kws.edu.hk
網址:http://www.kws.edu.hk

更多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荃灣區小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8
全校教師總人數:
4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35%
特殊教育培訓:
56%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7%
5-9 年:
11%
10 年或以上:
82%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優化自主學習,融入翻轉教室概念:善用資訊科技以網上學習平台及軟件進行課前、課中及課後延伸的全方位自主學習活動。設多元化體驗活動、學術及非學術性資優班、輔導及支援課,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及發展其多元智能。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電子學習、校本教材、電子收費及行政系統行政費等 $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