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5

Ho Shun Primary School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的校徽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

Ho Shun Primary School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HOSHUN)



2023年12月 閱讀策略強化英語能力 趣味活動激發學習動機

在學習英文的旅程中,閱讀是不可缺少的一環。朱遠球校長深諳這點,積極帶領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推動英文閱讀的風氣,透過不同的閱讀活動,增強同學的閱讀能力、閱讀興趣以及個人識字量。學校在英語課程規劃方面,展開前瞻、多元的教學策略,為各年級的學生設計最合適的課程及活動,讓他們的英文水平皆能夠全面地進步。 外籍老師支援教學 趣味活動推廣閱讀 在英語學習的過程中,外籍英語老師擔當着重要的角色。學校特聘兩位外籍英...


2023年4月 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 「STEM in PE 智能運動會」 建體育新模式

踏入數碼新時代,教育界致力推動創科教育,增加學生對科技發展的認知,同步提升新生代對科技設計的興趣。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早年已抱持前瞻性的教育理念,大力推行電子化教育,實現一人一平板學習,並積極發展完備的 STEAM 課程。朱遠球校長指:「疫後不少研究數據指出,香港學童因停課和防疫措施,過去數年一直缺乏發展體藝和運動的機會,深深影響着同學的體能發展,故此可信今年將科技教育延伸至體能訓練上,為學生打造全...


2022年8月 引進未來教室 締造無邊際虛擬學習

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推動電子化教育,發展STEM學習是教育界最關切的教育方針。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早在數年前已為全校課室安裝電子白板,建立線上教育平台,配合電子閱讀,推行一人一平板學習,致力以科技提升教學效能。朱遠球校長指出:「近年受疫情影響,小朋友缺乏考察與校外學習機會,我們希望將電子化教育延伸到更多範疇上,為學生打造利於學習,教與學更立體化的校園環境,使同學能從體驗中學習,認識未來科技應用。」 ...


2022年1月 繽紛英文樂趣多 多管齊下助成長

作為一所重視教學品質以及重視英文科的小學,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扮演着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不但為學生的學習提供多方面支援,以顧及到家長的需要,家長作為校園以外的輔導角色,學校首先預備各式各樣的活動、資訊,讓家長放心陪伴孩子學習安心成長。 多面向支援 穩固英文學習基礎 朱遠球校長認為,每位學生由幼稚園轉向小學的過程中,一定有心理關口需要突破,學校尤其重視提供給新生的銜接課程以及家長支援。暑期適應班由校內...


2021年9月 商界積極支持 助學生發光發亮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一直緊貼香港教育的新趨勢,早在兩、三年前便具體落實電子教學至應用層面,展現高效能的學與教水平,推動自主學習。而學校具前瞻性的教學政策亦吸引了商界的支持,為學生制造大量機會,並重點發展劍擊課程,發掘每位學生獨有的亮點,成就明日之星。朱遠球校長希望學生能夠在充沛的資源下,成為傑出的「可信人」。 提升運動意識 打造未來劍擊之星 疫情期間,朱校長留意到學生需要在家學習,缺乏充沛的空間進行...



2021年1月 前瞻電子教學 配合閱讀 全方位提升 英語能力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向來在電子教學上甚具前瞻性,數年前已引入電子白板在課室中使用,配合電子閱讀,即使停課期間,學生的閱讀習慣並未受到障礙,加上大量自主學習的校本教材,為學生提供最貼心的英語支援。 活用嶄新科技 提高學與教效能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下稱「可信」)朱遠球校長指,為配合教育局推行的電子圖書,學校早已增設電子白板,上課時全班可以一齊閱讀英語電子圖書。朱校長說︰「在電子白板上,老師跟學生一起閱...


2020年5月 全人發展 成為「可信」人

位於葵青區的可信學校秉承嗇色園辦學宗旨,着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朱遠球校長致力促進「資優教育普及化、普及教育資優化」,使每一位學生皆能成為一位可信人——誠實的(Honest)、懂關愛別人的(Supportive)及有禮的(Polite)靈巧學習者(Smart learner)。 實現「資優教育普及化」 為實現「資優教育普及化」,其教育對象並不只限於資優學生...


2019年8月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 - 全人發展,成為「可信」人

位於葵青區的可信學校秉承嗇色園辦學宗旨,着重學生德、智、體、群、 美五育的均衡發展。朱遠球校長致力促進「資優教育普及化、普及教育資優化」,使每一位學生皆能成為一位可信人——誠實的(Honest)、懂關愛 別人的(Supportive)及有禮的(Polite)靈巧學習者(Smart learner)。 實現「資優教育普及化」 為實現「資優教育普及化」,其教育對象並不只限於資優學生。該校在課程加入...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Ho Shun Primary School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是位於荃灣區(小學校網:6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38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嗇色園的辦學宗旨,崇奉道、釋、儒三教,以普濟勸善為校訓,培養學生勤奮向學,樂善好施,服務社會的精神,並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協助學生建立「可信人(HSPS)」的價值觀,包括:
H - 誠實可靠; S - 關愛互助;
P - 言行有禮; S - 靈巧學習的學習者。
鼓勵學生積極學習,重視學生在德育方面的發展。設立閱讀獎勵計劃、家長伴讀活動:鼓勵學生閱讀不同類型之書籍。設立大哥哥大姐姐計劃:鼓勵學生幫助他人,照顧同伴。於午膳時段,輪流安排全校學生參與校園電視台之表演,鼓勵學生展示個人特質,提升學生自信。


學校背景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創立於197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道釋儒三教,辦學團體為嗇色園,校長是朱遠球先生校監梁延溢先生

該校校訓是:普濟勸善


中學聯繫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一、 推展資優教育工作,充分發揮學生潛能
   1.1 為學生找出其亮點--多元智能發展取向,發掘學生潛能。
   1.2 提供拔尖機會,讓學生展現才能。
   1.3 重整學校行政架構,策略性地安排教師專業發展,讓教師能掌握資優教育的理念及教學技巧。
二、 提升學生成就感,加強學生自信心
   2.1 推動鼓勵文化,讓學生取得成就,從而加強學生的自信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2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4%年資5年至9年、5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為了擴闊學生的視野,安排不同的交流活動進行專題研習及實地考察。跨科目課程統整已推展至各級,內容包括參觀、戶外學習、綜合活動日、匯演等,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推行遠程教學活動,讓學生可透過科技與外地學生作交流。以校園電視台為平台,鼓勵學生參與表演,展示才華。各級推行資優教育,發掘學生不同類別資優潛質。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7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4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17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3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採用小班教學,以合作學習模式進行學習,並按能力分組,提升學生創意,思維及社交能力。
一至二年級按男女比例分班,三至六年級學生則按成績表現分班,各級設立一班拔尖班。
設有中、英、數課前輔導班。


學費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
學校名稱(英):Ho Shun Primary School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校長:朱遠球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梁延溢先生

地址:新界葵涌梨木樹邨第三座校舍
電話:24248861   傳真:24289296
電郵:hsps@hoshun.edu.hk
網址:http://www.hoshun.edu.hk/

更多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荃灣區小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35
全校教師總人數:
4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2%
特殊教育培訓:
3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1%
5-9 年:
34%
10 年或以上:
55%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13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4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17

班級教學模式:
採用小班教學,以合作學習模式進行學習,並按能力分組,提升學生創意,思維及社交能力。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學生證補發收費$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