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4

C.C.C. Kei Wai Primary School (Ma Wan)的校徽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

C.C.C. Kei Wai Primary School (Ma Wan) (KWMWPS)



2022年1月 跨科協作全面鞏固知識 多元素材營造閲讀氛圍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的教學團隊在教學上力求盡善盡美,善用跨學科協作,全方位鞏固學生在英語讀、寫、聽、説方面的知識及實踐能力。學校致力營造豐富的語境,甚至跳出課室,以活動教學的方式引導學生活用書本知識;另外又投放資源,引入多元化的電子閲讀工具,提高學生閲讀興趣。何寶鈴校長深信培養學生的閲讀習慣,使他們成為自主學習者,是一生受益的訓練。因此學校閲讀氣氛濃厚,熱鬧的圖書館是校園內常見的美麗風景。...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C.C.C. Kei Wai Primary School (Ma Wan)) 是位於荃灣區(小學校網:62)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62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全心全力為學童提供優質教育。務使彼等在愉快學習環境下,發揮潛能,養成自信、自律和自學精神,從而建立健全人格、積極人生觀、良好公民意識及辨別是非能力,配合區會「全人教育」辦學理想。」。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校風淳樸。老師態度親切,極富愛心,師生關係良好。學校採用訓輔合一,建立正面的學校文化,有駐校社工、言語治療師及教育心理學家,為家長及學生提供支援。設獎勵計劃,表揚學生各方面成就。另設「一人一職」計劃,提升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學校背景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創立於1984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校長是何寶鈴女士校監蘇成溢牧師

該校校訓是:忠信愛勤


中學聯繫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學校願景︰「發揚基督精神,培養美好人格;提升多元能力,活出豐盛人生;共建優質校園,造就卓越新一代」。
發展方向︰推動電子化學習,優化學與教;培育學生正向價值觀,服務社群。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1人,其中93%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7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小一至小六採用多元化教學策略。中、英、數、常發展校本課程並自擬課業冊。透過每年全方位及跨科學習活動,提升探究及協作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因應不同科目的性質,採用靈活而具效能的教學法如創意及多方角度思維、模型思考法、專題研習等,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
採用混合能力分班,另於P.1-P.3各級設一至兩班普教中班。


學費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
學校名稱(英):C.C.C. Kei Wai Primary School (Ma Wan)
校長:何寶鈴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蘇成溢牧師

地址:新界荃灣馬灣珀林路12號
電話:29863111   傳真:29863617
電郵:info@kwmwps.edu.hk
網址:http://www.kwmwps.edu.hk

更多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荃灣區小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7
全校教師總人數:
61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3%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8%
特殊教育培訓:
39%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0%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77%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因應不同科目的性質,採用靈活而具效能的教學法如創意及多方角度思維、模型思考法、專題研習等,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特別核准收費$28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