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9

Tung Koon School的校徽

東莞學校(上水)

Tung Koon School (TKS)



2023年10月 打造綠色校園 貫徹全人教育 締造不一樣學習經歷

東莞學校(上水)持守「勤、孝、忠、誠」的校訓精神,以學生為本位,實踐全人教育及優質教育理想,營造愉快的學習環境、富歸屬感的校園生活。學校致力於啟發學生發揮潛能,引導他們追求學問、探究真理。吳美華校長重視同學的全人發展及身、心、靈健康,讓同學經歷不一樣的學習體驗,幫助學生突破自我、追求卓越,培養他們成為具「TKS」(即「能力 Talent」、「智慧 Knowledge」、「奮進向前 Strive」)...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東莞學校(上水)(Tung Koon School) 是位於北區(小學校網:80)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07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人本主義精神,以學生為本位,實踐全人教育及優質教育理想,陶造愉快的學習環境、富歸屬感的校園生活,啟發學生潛能,培養公民素質,回饋社會,服務人群。」。


學校背景

東莞學校(上水)創立於195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東莞同鄉總會,校長是吳美華女士校監葉曜丞先生MH

該校校訓是:勤、孝、忠、誠


中學聯繫

東莞學校(上水)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東莞學校(上水)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學校十分重視教師專業發展,教師積極參與教育局及各大學的教學支援計劃、專業觀課及互評;每年三天安排校本教師發展日,讓教師持續地參與校外進修及專業培訓。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東莞學校(上水)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8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2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4%年資5年至9年、4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東莞學校(上水)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以學生的品德及學術為主,體育及藝術為副的學與教策略,設計核心和延伸課程。
2. 運用不同的合作學習模式,發展共通能力。
3. 教導學生認知策略,包括:摘錄課堂筆記、掌握運用綱要、圖表、概念圖等思維策略分析和整理自己所學、使用記憶策略,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4. 推行電子學習及STEM綜合課程。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1/22學年資料顯示17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4班,小四3班,小五2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7班。
2022/23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2班,小三3班,小四4班,小五3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5班。(以教育局在2021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推行小班教學,採用小組合作學習模式;小四至六設精英班。
一至三年級以電腦隨機編配,平均人數、性別分配各班。 
四年級至五年級學生以能力分班。 
五年級學生原班升讀六年級。
聘請兩位外籍英語老師,推動英語教學,低小及高小各推行SPACE TOWN及PEEGS計劃。安排分層支援學習,開設課後及抽離輔導小組、資優教育課程,照顧學習多樣性。


學費

東莞學校(上水)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東莞學校(上水)
學校名稱(英):Tung Koon School
校長:吳美華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葉曜丞先生MH

地址:香港新界上水馬會道
電話:26700334   傳真:29068739
電郵:mail@tks.edu.hk
網址:http://www.tks.edu.hk

更多東莞學校(上水)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東莞學校(上水)」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北區小學 | 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34
全校教師總人數:
3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24%
特殊教育培訓:
42%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9%
5-9 年:
24%
10 年或以上:
47%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2
小三:
3
小四:
4
小五:
3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15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4
小四:
3
小五:
2
小六:
3
2022/23學年總班數:
17

班級教學模式:
推行小班教學,採用小組合作學習模式;小四至六設精英班。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