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21

The Salvation Army Centaline Charity Fund Queen's Hill School的校徽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

The Salvation Army Centaline Charity Fund Queen's Hill School ()



學校簡介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The Salvation Army Centaline Charity Fund Queen's Hill School) 是位於北區(小學校網:81)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透過開展高質素、全人、並以誠信為本,家庭為重的教育,而且要優先考慮弱勢群體和被邊緣化的兒童,教育孩子富有同情心,發展誠信和品格及相關技能與知識,充分發揮他們的天賦潛能。」。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師生與家長同心建立和諧而關愛的校園;透過成長課、全方位輔導、成長的天空、非華語課後小組、家校合作及有規劃的活動課,輔助學生成長。


學校背景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創立於202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救世軍,校長是陳喜泉先生校監何世孝先生

該校校訓是:誠信愛勤


中學聯繫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我們是一所學習型的學校,學生透過自發性學習和探究精神建構知識,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分階段地深化各種共通能力。我們重視強化學生在兩文三語、自主學習和資訊科技學習上的應用,以加強他們日後的競爭力。課程更注入不同的元素,讓學生從中享受學習的經歷與樂趣。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7人,其中79%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3%年資5年至9年、3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建立健康的「正向教育」與富屬靈生命的校園學習生活,設計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課,自小培養學生正向價值觀和學習基督的樣式,培育學生熱愛生命,並配合服務學習計劃,培養學生樂於助人的服務態度及積極自信的品格。
2. 善用校園環境推行環境及健康教育,培養學生愛護環境、善用資源、認識綠色生活和均衡身心發展。營造良好的兩文三語學習環境,強化學生運用兩文三語的機會與能力。
3. 建立喜愛閱讀的校園氛圍,培養學生「從閱讀中學習」及「學會閱讀」的校園文化。
4. 進行跨科課程,推行STEM教育,以常識科作主軸,結合應用數學統計及電子學習,為學生提供STEM學習課。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4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26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9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我們為成績優異的學生開設中、英、數、常拔尖課程等恰切培訓;成績稍遜則開設加強輔導。全校實行小班教學,及以合作學習模式上課,以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
於四至六年級按學生成績及各方面表現分班,目的是照顧不同能力的學生在學習上的差異。
中國語文科教學主要使用廣東話為中文科教學語言,配合普通話語境,讓學生普粵兩語都能掌握。


學費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
學校名稱(英):The Salvation Army Centaline Charity Fund Queen's Hill School
校長:陳喜泉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何世孝先生

地址:新界粉嶺龍峻路2號
電話:31510323   傳真:31510333
電郵:QHS@hkm.salvationarmy.org
網址:http://www.saccfqhs.edu.hk

更多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北區小學 | 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7
全校教師總人數:
47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79%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8%
特殊教育培訓:
6%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47%
5-9 年:
23%
10 年或以上:
3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9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4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26

班級教學模式:
我們為成績優異的學生開設中、英、數、常拔尖課程等恰切培訓;成績稍遜則開設加強輔導。全校實行小班教學,及以合作學習模式上課,以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