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9

T.W.G.Hs Ma Kam Chan Memorial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

T.W.G.Hs Ma Kam Chan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TWGHMKC)



2023年12月 倡導「愛英文」文化 五大元素 建構優質英語教育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自創校以來秉持堅定的教學理念:我們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特而可貴,都喜歡學習和參與;每一個孩子都各具潛能,能邁向成功。學校着力透過有系統的課程規劃,讓學生成為「愛英文、愛閱讀、高參與、高表達、高思考」的自主學習者。羅倩兒校長期望學校能創設機會讓學生置身在無邊的語境中,開展他們更宏大的國際視野,成為放眼世界的未來人才。 「愛英文」 締造無邊英文語境 談及英語教育,學校投放大量教學...


2022年1月 電子教學相輔相成 全面強化英語學習環境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向來重視英語學習,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化及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以強化學生的英文讀寫聽説能力。學校普及化的電子教學模式及優秀的教學團隊,在完善的軟件、硬件輔助下,能更具效能地為學生打造全方位英語學習環境。羅倩兒校長期望能培育學生達致「愛閲讀」、「愛英文」、「高參與」、「高表達」及「高思考」五大目標,長遠為學生在終身及自主學習方面奠定良好的基礎,成為21世紀全人發展的「自主學習者」...


2021年1月 提升學生英語能力 成就明日精英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透過安排良好學習英語經驗,發展學生的溝通能力,並為他們的自學和終身學習奠下穩固的基礎。馮育意校長期望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做到:「愛閱讀、愛英文、高參與、高表達、高思考」。學校旨在成為北區一所理想校園(IDEAL School),並營造真切的英語環境,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和信心。在上年度該校升中派位入達首三志願高達95%,升讀英文中學的比例達四成多,表現卓越。 學校五大教育願景...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T.W.G.Hs Ma Kam Chan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北區(小學校網:80)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2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期望為新界北區兒童提供高質素、全面而均衡的基礎教育,並期望學生能透過學業與活動並重的學校生活,為接受中學教育及個人成長奠下穩固基礎,養成良好品格,貫徹校訓勤儉忠信的精神,成為社會的好公民。」。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推行關愛校園、和諧校園及成長的天空計劃,讓學生在互助互愛的環境中成長。


學校背景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創立於200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東華三院,校長是羅倩兒女士校監馬清鏗先生

該校校訓是:「勤、儉、忠、信」


中學聯繫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2022/23學年的周年校務計劃:
1. 創設自主學習機會,引發學生的學習動力;培養具有高表達能力的學生。
2. 營造正向校園文化,培養自律守規、學會感恩、逆境自強的學生。
3. 積極培養學生多元才能,多角度展示學習成果,增加學生的成就感。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80人,其中93%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5%年資5年至9年、5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重視學生的英語學習,聘用六名外籍教師,為學生提供完善的英語學習環境,並善用「合作學習」、「自主學習」及「腦基礎教育」,照顧學生的需要。學校強調愉快及有效學習,並著重學生的多元能力的發展,令學生從課堂內外,皆有機會發揮所長。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1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42的班級結構是小一6班,小二6班,小三6班,小四6班,小五9班,小六9班,總計全校共開42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6班,小二6班,小三6班,小四6班,小五6班,小六9班,總計全校共開39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各級推行合作學習;按能力平均分班,不設精英班。三至六年級所有班別均為電子學習班,學生自攜平板電腦上課。
按能力平均分班,不設精英班。
開設課後及抽離輔導小組、資優培育課程,照顧個別差異。


學費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
學校名稱(英):T.W.G.Hs Ma Kam Chan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校長:羅倩兒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馬清鏗先生

地址:新界上水清城路2號及上水彩園邨
電話:26711071   傳真:26711079
電郵:mkcps@tungwah.org.hk
網址:http://www.twghmkc.edu.hk

更多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1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北區小學 | 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76
全校教師總人數:
8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3%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4%
特殊教育培訓:
35%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0%
5-9 年:
25%
10 年或以上:
55%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6
小二:
6
小三:
6
小四:
6
小五:
6
小六:
9
2023/24學年總班數:
39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6
小二:
6
小三:
6
小四:
6
小五:
9
小六:
9
2022/23學年總班數:
42

班級教學模式:
各級推行合作學習;按能力平均分班,不設精英班。三至六年級所有班別均為電子學習班,學生自攜平板電腦上課。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特定用途收費(印製教材、購買圖書等)$310
其他收費
聘任五名額外非教育局外籍教師每學期$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