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21

TWGHs Tseng Hin Pei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

TWGHs Tseng Hin Pei Primary School (THP)



2023年12月 創新語言教學策略 從英語認識世界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致力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貫徹「面向世界,培育優才」的辦學理念。在英語教學方面,簡俊達校長明白英語作為一種重要溝通工具,學習英語就如同開放了小朋友的世界大門。故此,學校積極為學生提供整全的英語學習配套,透過在英語語境、課程規劃、學習活動等方面着手,精心安排全方位的英語學習經歷,幫助學生擴闊視野,從英語認識世界。 打造英語學習環境 助同學認識世界 簡校長深諳良好的語言環境對學生學...


2023年9月 面向世界 培育優才 成就新時代社會棟樑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本着「面向世界,培育優才」的辦學理念,致力推動學生的全人發展,透過設計「SMILE」特色校本課程,為同學營造愉快、充滿活力和歸屬感的正向學習環境,培養他們具備知識、技能、態度,敢於面對不同挑戰。簡俊達校長帶領教學團隊從校本課程、教學支援及正向教育等範疇着手,幫助同學發展多元智能,奠定堅實的知識基礎,成為熱愛學習、追求知識的新時代社會棟樑。 「S-M-I-L-E」特色課程 培養共通...


2022年8月 創設SMILE 特色課程啟發天賦 培育新世代領袖

以「面向世界,培育優才」為辦學理念,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透過「SMILE」作為課程發展主軸, 結合「Self-directed Learning」(自主學習)、「Moral Education」(品德教育)、「Intelligence」(多元智能發展)、「Learning with Fun」(寓學於樂)及「Excellence」(追求卓越)元素,為學生提供具啟發性的多元課程,燃點他們的學習動機,讓學...



2021年9月 A School for Global Talents 讓學生立足中華 與世界接軌 成就世界公民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在本學年正式開學,以「面向世界,培育優才」為辦學理念,務求讓學生在積極正向的校園生活中茁壯成長,成就世界優才。在愉快學習的同時,學校亦致力創造多元、具啟發性的學習環境,激發他們的學習動機,讓學生成為一個自主學習者。簡俊達校長深信在六年的小學生活裏,只要努力拓寬學生的環球視野及培養他們的語言能力,必定能順利銜接中學課程,在未來繼續發光發亮。 大型全新校園設備 強調共享空間時光 學校...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TWGHs Tseng Hin Pei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北區(小學校網:81)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8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以「面向世界,培育優才」為辦學理念,透過「SMILE」為課程發展主軸,創造充滿活力的正向學習環境。
我們相信每位學生都是獨特而具天賦的,為照顧學習多樣性,教學團隊致力創設多元學習環境,推動全人發展,讓學生熱愛學習,成為一個關心社會、愛護國家、具備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
」。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積極營造愉快、正向的校園文化及環境,透過訓輔合一、全校參與的模式,培育學生建立正向價值觀和態度。


學校背景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創立於2021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東華三院,校長是簡俊達先生校監曾慶業先生

該校校訓是:勤、儉、忠、信


中學聯繫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2021/22至2023/24年度關注事項
1. 全力完善學校建設,營造快樂有活力的校園。
2. 打造優質特色課程,實踐學校教育目標。
3. 打造優秀團隊,建設專業有愛的教師隊伍。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7人,其中8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2%年資5年至9年、4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我們重視中、英語文的學習,除了培養學生的中國傳統文化素養外,數學和常識(科學與生活)會選用適當的英文補充教材,豐富學生英語學習經驗。我們亦積極推動體驗式學習及自攜裝置(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電子學習計劃,善用電子資訊科技設備,促進自主學習。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4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26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9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全校以小班教學及活動教學模式學習。
以平均能力分班,按需要為高小學生進行分組或分班等不同模式的支援,務求提升學生的學習效率。
學校為一間政府津貼小學,平均每級5班,共30班。


學費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
學校名稱(英):TWGHs Tseng Hin Pei Primary School
校長:簡俊達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曾慶業先生

地址:新界粉嶺龍馬路53號
電話:23709811   傳真:23709819
電郵:info-thpps@thpps.edu.hk
網址:https://www.thpps.edu.hk/

更多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北區小學 | 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7
全校教師總人數:
47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8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0%
特殊教育培訓:
3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31%
5-9 年:
22%
10 年或以上:
47%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9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4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26

班級教學模式:
全校以小班教學及活動教學模式學習。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特許收費如學習材料、軟件和平台、車費和意外保險等,分2期交每期$15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