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5

Lei Muk Shue Catholic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Lei Muk Shue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LMSCPS)



2023年12月 科技帶動英語學習 啟發學生語言發展

位於荃灣區的梨木樹天主教小學持守「榮主愛人、明道修身」的校訓精神,致力於培養同學「靈、德、智、體、群、美」的均衡發展,讓他們成為良好公民。陳寶怡校長重視同學的英語學習,着重以不同的活動形式,讓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深化英語知識點,提升他們的語言水平。因此學校會在課堂內外安排多元化活動,鼓勵同學參加不同的比賽,讓孩子擴闊眼界的同時,更學會向上求進。 善用科技為學習教學工具 提升英語學習效能 學校積極推...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Lei Muk Shue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荃灣區(小學校網:6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357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通過全人教育宣揚福音精神,讓學生認識「愛與生命的價值」,建立正向積極的人生觀,並透過「靈、德、智、體、群、美」的培育,使學生成為良好的公民及未來領袖,貢獻社會。」。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透過為學生提供多元學習經歷,讓學生明白自己天主子女的身份,並了解自己的才能,持守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懂得愛主、愛己、愛人,樂於學習及貢獻己力,創造更美好的家庭及社會。


學校背景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創立於197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校長是陳寶怡女士校監李家榮先生

該校校訓是:榮主愛人 明道修身


中學聯繫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配合生活及升學需要,發展學生的解難能力。
2. 透過情境學習,發展學生的抗逆應變領袖素質。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梨木樹天主教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5%年資5年至9年、7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兩文三語能力:推行「普教中」、「喜閱寫意」計劃、戲劇教育、圖書教學、校本英文課程及語境教學,加強學生運用語文的能力。
2. 高階思維及自學能力:透過思維學習冊、數學科解難教學、「奧數」培訓、常識科自學冊,協助學生發展思維及學習能力。
3. 探究學習:透過閱讀、觀察及實驗等,培養學生的探究能力。
4. 創意教育:在課程及學習活動中加入創意教學策略,提升學生創造力。
5. 主題學習及全方位學習:透過跨學科主題活動、STEM教育活動、境外學習、多媒體藝術綜合學習及全方位學習活動,豐富學生學習經歷。
6. 參與各項「優質教育基金」計劃,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3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運用電子學習及透過小組學習模式讓學生從互動中學習。二、三年級及四至六年級部分班別以普通話教授中文;學習支援老師及非華語導師入班支援學生學習。
四至六年級按學生的學業成績分班,一至三年級平均分班。
四至六年級會按照學生學習的需要分班。


學費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學校名稱(英):Lei Muk Shue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校長:陳寶怡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家榮先生

地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電話:24263333   傳真:24226654
電郵:lmscps@lmscps.edu.hk
網址:http://www.lmscps.edu.hk

更多梨木樹天主教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梨木樹天主教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0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荃灣區小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6
全校教師總人數:
4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1%
特殊教育培訓:
3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5%
5-9 年:
15%
10 年或以上:
7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3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運用電子學習及透過小組學習模式讓學生從互動中學習。二、三年級及四至六年級部分班別以普通話教授中文;學習支援老師及非華語導師入班支援學生學習。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260(包括學校發展、優化及維修教學設施、美化學校環境支出)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