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9

Fuk Tak Education Society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福德學社小學

Fuk Tak Education Society Primary School (FTESPS)



2023年9月 升中派位表現屢創佳績 以自信成就閃耀未來

福德學社小學持守「禮、義、廉、恥」的校訓精神,重視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致力幫助同學發揮潛能,各展所長,為社會培育具備創新思維能力的人才。陳劍青校長擁有豐富的教育經驗,致力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帶領教學團隊設計與時並進的校本課程以及多元化學習活動,為同學打造多采多姿的成長舞台,照顧他們學習的多樣性,成就積極向上的豐盛人生。 多元化校本課程 營造國際化英文語境 學校致力鞏固同學的英語...


2022年5月 以自信照亮未來 迎接新世紀挑戰

福德學社小學位於沙頭角,學校共有兩個校舍,分別坐落於山咀村及崗下村。山咀校舍主要為二、四、六年級學生,而崗下校舍主要為一、三、五年級學生。兩所校舍各有特色,而且設備⿑全,校園環境清幽,更充滿讀書氣氛。陳劍青校長在學校服務多年,深諳STEAM教育對學生未來發展的重要性,因而投放大量資源舉辦各種多元化活動,務求讓學生盡展潛能,從各式各樣課外活動中培養自信,成就積極向上的正向品格。 優質兩文三語教學 讓...


2020年1月 培育跨科學習精神 發展共通能力 鼓勵展現才藝 用自信閃耀未來

福德學社小學創校至今六十年,一直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並善用兩個校舍的空間,營造溫馨學習環境,讓學生發揮潛能,建立自主、自立和自信的學習態度。 擴充校舍空間 提供優質教育 學校是家庭的延續,更是學生第二個家。為了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讓學生更健康和愉快地成長,學校曾改建校舍,並於2003 年正式啟用。新教學大樓設備齊全,能照顧學生多方面的學習需要,提升教學效能。 由於學生人數增加,學校獲教育局再度撥款...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福德學社小學(Fuk Tak Education Society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北區(小學校網:83)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透過學校,使兒童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有均衡發展,宣揚勤學習、守秩序、愛整潔、負責任的精神。」。


學校背景

福德學社小學創立於195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福德學社,校長是陳劍青女士校監蕭漢祥先生

該校校訓是:禮、義、廉、恥


中學聯繫

福德學社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福德學社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安排及鼓勵教師參與專業進修項目,以提升教學效能:
1. 學校參與教育局、大專院校所提供的到校專業支援服務,為教師提供交流平台,促進專業對話,共同規劃及發展配合校本需要的課程。
2. 參與外籍英語教師組之英語閱讀寫作計劃。
3. 透過共同備課,設計多元化的教學策略以提升教學效能。
4. 學校因應每年的關注事項,安排老師參與相關的校內、校外培訓。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福德學社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27人,其中91%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1%年資5年至9年、5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福德學社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課時的編排靈活,具彈性。可以有足夠的時間進行各項學習活動、球類訓練及各種拔尖補底課程等。參與不同的科技創作比賽,使學生能運用資訊科技建構知識。透過各項活動培養學生協作、溝通的能力。一至六年級參與英語閱讀寫作計劃,提升學生英文的聽說讀寫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1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1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1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1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1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學校成立加強輔導教學小組,為個別學習稍遜的學生提供學業的輔導。
按平均能力分班。
小一至小六推行小班教學。
設SPACE TOWN英文閱讀計劃及跨課程閱讀計劃,亦設有外籍英語教師課。
設雙班主任制(正、副班主任)。


學費

福德學社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福德學社小學
學校名稱(英):Fuk Tak Education Society Primary School
校長:陳劍青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蕭漢祥先生

地址:新界沙頭角山咀村
電話:26742120   傳真:26592056
電郵:school@ftesps.edu.hk
網址:http://www.ftesps.edu.hk/

更多福德學社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福德學社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北區小學 | 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北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福德學社小學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4
全校教師總人數:
27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1%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3%
特殊教育培訓:
5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6%
5-9 年:
21%
10 年或以上:
53%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1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11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11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成立加強輔導教學小組,為個別學習稍遜的學生提供學業的輔導。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特別用途收費$31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