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9

S.K.H. Wing Chun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聖公會榮真小學

S.K.H. Wing Chun Primary School (SKHWC)



學校簡介

聖公會榮真小學(S.K.H. Wing Chun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北區(小學校網:80)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培育同學養成基督化人格,認識基督教信仰,並使他們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均有平衡發展,以達成全人教育之理想。在追求卓越的同時,培養學生成為自強、自重、合群的好公民,願意為社會、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

聖公會榮真小學積極推動學生及家長福音工作,恆常結合宗教、訓輔、公民教育等元素來組織活動,藉懇親敬師會、教育營、賣旗籌款、探訪老人院等活動來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


學校背景

聖公會榮真小學創立於198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聖公宗(香港)小學 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校長是楊靄筠女士校監嚴志成博士

該校校訓是:非以役人 乃役於人


中學聯繫

聖公會榮真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公會榮真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提升學習興趣及效能。
2. 強化正向生命教育。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榮真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6%年資5年至9年、7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公會榮真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善於利用學生在校時間提供不同元素的學習機會。重視學生靈性的培育和兩文三語的學習。以全方位及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來配合學習需要,實踐以學生為本的教育理念,並鼓勵學科合作,進行跨領域的學習活動。藉小班小組形式學習來提昇學生參與度和學習效能。推動全班及抽離式資優課程。藉電子學與教加強學生自主學習。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設立加強輔導班及輔導課,為學業成績稍遜的同學作出輔導。設立拔尖課,為學業成績較佳的同學作出增潤。
小一至小三︰平均分班。
小四至小六︰其中一班為自主學習能力較強的學生,而其餘學生則平均分配入另外三班中。


學費

聖公會榮真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榮真小學
學校名稱(英):S.K.H. Wing Chun Primary School
校長:楊靄筠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嚴志成博士

地址:新界粉嶺吉祥街3號
電話:26703338   傳真:26682391
電郵:skhwc@eservices.hkedcity.net
網址:http://www.skhwc.edu.hk

更多聖公會榮真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榮真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北區小學 | 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9
全校教師總人數:
4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1%
特殊教育培訓:
6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8%
5-9 年:
16%
10 年或以上:
76%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設立加強輔導班及輔導課,為學業成績稍遜的同學作出輔導。設立拔尖課,為學業成績較佳的同學作出增潤。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