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6

S.K.H. St. Andrew's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

S.K.H. St. Andrew's Primary School (SKHSTANDREWS)



學校簡介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S.K.H. St. Andrew's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深水埗區(小學校網:40)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6528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在「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基督精神基礎上發展「德、智、體、群、美、靈」的全人教育。培養學生養成互相尊重、服務社群及愛主愛人的高尚情操,使他們日後能夠成為身心健康、自律守規的好公民。」。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1. 校風淳樸,學生歸屬感強,師生關係密切。
2. 重視生命、心靈、價值及公民教育,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
3. 制定「關愛」輔導政策,以全校參與方式推行「學生輔導服務」及「全人教育」,幫助學生健康成長。
4. 學生輔導組與各專業人員緊密合作,提供教育輔導服務。


學校背景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創立於2006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聖公宗(香港)小學 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校長是譚先明先生校監曾慶松先生

該校校訓是: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中學聯繫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優化學與教,培育學生成為「高動機 高參與 高效能」的積極學習者。
2. 藉正向教育,幫助學生成為「高動機 高參與 高效能」的快樂行動者。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4人,其中99%擁有教育文憑、99%擁有學士資格、4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6%年資5年至9年、7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靈活調配課時,推行全方位學習及多元化的活動,如學習活動週、戶外學習活動、跨科主題學習、服務學習、生活教育課程、參觀活動、專題學習等,擴闊學生學習經歷。
2. 發展兩文三語,舉辦英語週、普通話週,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
3. 設計多元化及具啟發性的課業及學習活動,促進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照顧學生多樣性。
4. 透過思維策略的訓練,建立思維能力架構,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
5. 各科加入自學技巧的訓練及推廣網上學習平台,以提升自學能力。
6. 推展STEM教育。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6班,小二6班,小三6班,小四6班,小五6班,小六6班,總計全校共開36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6班,小二6班,小三6班,小四6班,小五6班,小六6班,總計全校共開36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為照顧在主要學科(中文、英文及數學)有困難之同學,學校設有抽離模式小組學習班。
按學習表現、品行和成績分班(三至六年級)。


學費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
學校名稱(英):S.K.H. St. Andrew's Primary School
校長:譚先明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曾慶松先生

地址:九龍深水埗海麗街3號
電話:29591551   傳真:29596353
電郵:andrew@skhstandrews.edu.hk
網址:http://www.skhstandrews.edu.hk

更多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深水埗區小學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71
全校教師總人數:
74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9%
學士:
99%
碩士、博士或以上:
41%
特殊教育培訓:
39%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8%
5-9 年:
16%
10 年或以上:
76%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6
小二:
6
小三:
6
小四:
6
小五:
6
小六:
6
2023/24學年總班數:
36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6
小二:
6
小三:
6
小四:
6
小五:
6
小六:
6
2022/23學年總班數:
36

班級教學模式:
為照顧在主要學科(中文、英文及數學)有困難之同學,本校設有抽離模式小組學習班。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家校通訊行政費、保險費、學校發展)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