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897

Tsung Tsin Primary School And Kindergarten的校徽

崇真小學暨幼稚園

Tsung Tsin Primary School And Kindergarten (TTPSKG)



學校簡介

崇真小學暨幼稚園(Tsung Tsin Primary School And Kindergarten) 是位於深水埗區的一間私立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9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興學傳道,推行基督教全人教育。營造愉快的學習環境,培養兒童靈、德、智、體、群、美六育均衡、全面發展。」。

崇真小學暨幼稚園1. 以基督的愛教育學生,培育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及積極態度。
2. 推行「大手牽小手」計劃,由小四學長協助小一新生投入校園生活。
3. 設風紀及制服團隊,訓練學生遵守紀律,培育未來領袖。


學校背景

崇真小學暨幼稚園創立於1897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校長是杜莊莎妮校長校監周燕鏞女士

該校校訓是: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中學聯繫

崇真小學暨幼稚園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崇真小學暨幼稚園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發展校本STEAM教育,善用學校新翼大樓的設施,提升學生的數碼創意、協作、解難能力及21世紀技能。
2. 藉龐大的地道英語教師及地道普通話教師團隊,深化學生對國家及不同文化的認識,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建立學生的世界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崇真小學暨幼稚園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6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9%年資5年至9年、2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崇真小學暨幼稚園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英文小學部採用本地課程;國際小學部採用國際課程。
2. 由地道語言教師教授語文科,並恆常於早會進行英普音標訓練,並於小息設有多項英普會話攤位活動,營造英普語言環境。
3. 國際小學部設法語及日語課程,由地道語言教師教授。
4. 積極推廣編程教育及STEAM課程,以提升學生的運算思維、探究及解難能力。
5. 特設演藝及傳意課,提高學生英語說話及表達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四至小六英文科及數學科按能力實施分組學習。
1. 採用混合編班制。
2. 英文小學部每級約3班,國際小學部每級1-2班。
1. 全面推行普教中,由34位操普通話為母語之地道語言教師任教。
2. 由28位操英語為母語之地道語言教師教授英語。


學費

崇真小學暨幼稚園屬於私立全日小學,學費$61200 英文小學部。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崇真小學暨幼稚園
學校名稱(英):Tsung Tsin Primary School And Kindergarten
校長:杜莊莎妮校長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周燕鏞女士

地址:九龍大埔道58號
電話:27773679   傳真:27777256
電郵:ttpskg@ttpskg.edu.hk
網址:http://www.ttpskg.edu.hk/

更多崇真小學暨幼稚園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崇真小學暨幼稚園」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深水埗區小學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6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6%
特殊教育培訓:
1%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68%
5-9 年:
9%
10 年或以上:
23%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5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5

班級教學模式:
小四至小六英文科及數學科按能力實施分組學習。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61200 英文小學部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19460英文/中文(普通話)拔尖課程
其他收費
$88420國際小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