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7

Father Cucchiara Memorial School的校徽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

Father Cucchiara Memorial School (FCMS)



學校簡介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Father Cucchiara Memorial School) 是位於葵青區(小學校網:66)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4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天主教辦學的理想,以「以樂事主」為校訓。在「愛」的薰陶下,致力培育學生的全人發展,使他們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熱愛公益,關心社會的好公民。」。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樹立淳樸校風,重品德培育及兼容互愛的校園文化,設不同服務生,制服團體等,培養學生勇於為別人服務的品格。以郭怡雅精神為培育學生的目標:待人友善、關愛他人、言行得體、靈巧學習。


學校背景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創立於1977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校長是蔡偉傑先生校監林祖明神父

該校校訓是:以樂事主


中學聯繫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學校發展計劃:
1. 推展校本價值教育課程,以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培育學生正確價值觀及良好品格。
2. 優化全方位學習活動,讓學生體現生命教育、環境教育及STREAM教育,豐富其他學習經歷。
3. 優化評估政策,更有效回饋學生學習。
4. 靈活運用電子學習,善用資訊科技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5. 積極推動廿一世紀學習新模式,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及成效。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1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9%年資5年至9年、5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學校秉承天主教教育的理念,以「義德、愛德、真理、生命、家庭」為核心價值,透過一系列全校參與模式的活動,培養學生良好品德及正確價值觀。
學校在各科推動校本課程,重視從做中學習,以照顧不同的學習需要,並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和高階思維能力。學校亦為學生營造不同的語境,推動兩文三語,並透過電子學習來提高學生的創意解難及協作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9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7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3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7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一至小六推行小班教學。
由三年級開始,根據學習能力分班,並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小組抽離學習。
教學模式多元化,著重兩文三語的培育,並以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及發展全人教育為目標。


學費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
學校名稱(英):Father Cucchiara Memorial School
校長:蔡偉傑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林祖明神父

地址:新界青衣長青邨第一期屋邨第二校舍
電話:24951922   傳真:24977197
電郵:fcms01@fcms.edu.hk
網址:http://www.fcms.edu.hk

更多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葵青區小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fcms ,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38
全校教師總人數:
41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0%
特殊教育培訓:
65%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4%
5-9 年:
29%
10 年或以上:
57%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3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17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19

班級教學模式:
小一至小六推行小班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