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4

Aplichau Kaifong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鴨脷洲街坊學校

Aplichau Kaifong Primary School (AKPS)



2022年8月 提供創意體驗 在愉快中促進學習

鴨脷洲街坊學校秉承校訓「誠、信、勤、敏」,致力教導學生不同的知識與技能,並從中確立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在布惠芳校長「確信人人皆可成才,肯定人人潛能無限」的教育信念下,學校一直持續優化學與教,近年更大力推動創意教育,發展體驗式學習活動,以全面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誘發他們不同的潛能發展,使學生在愉快中學習,為終身學習奠定重要的基礎。 特設多元學習課 發揮不同特質 布校長認為,只有讓學生透過參與不同的活...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鴨脷洲街坊學校(Aplichau Kaifong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香港南區(小學校網:18)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62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誠、信、勤、敏」為校訓,教導同學學習知識和技能,並建立正確價值觀。致力推動五育均衡的發展,提供優質教育,發展學生潛能,並使學生在融洽和愉快的氣氛中學習。樹立優良校風,以培養學生優良品格和樂於服務他人的美德。」。

鴨脷洲街坊學校老師關愛同學,培養同學優良品德;同學間互助互愛,共同建立和諧友愛的校園文化。


學校背景

鴨脷洲街坊學校創立於195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鴨脷洲街坊福利會,校長是布惠芳女士校監李月華女士

該校校訓是:誠、信、勤、敏


中學聯繫

鴨脷洲街坊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鴨脷洲街坊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推動創意教育,發展體驗式學習,促進教學多元化,優化學與教的效能。
2. 發展可持續性的多元智能活動,豐富全方位學習經歷,促進全人發展發掘學生潛能。
3. 加強價值觀教育(包括生命教育、國民及國家安全教育)。
4. 強化STEAM教育、培養學生媒體和資訊素養。
5. 加強跨課程學習和閱讀,發展終身學習的能力。
6. 加深認識中國文化,提升國民身份認同。
7. 提升評估素養,促進學與教效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鴨脷洲街坊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28人,其中86%擁有教育文憑、96%擁有學士資格、5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7%年資5年至9年、5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鴨脷洲街坊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老師共同備課及觀課。2. 英文科參與教育局「優質教育基金主題網絡計劃-大專院校:提升中小學教師的評估素養」。
3. 電腦科參與「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4. 舉辦森林課程。5. 跨學科學習。6. 專題研習。7. 親子閱讀。8加強與幼稚園在學習上的聯繫。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1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9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設有精英班,推行小班教學。課前設拔尖班及補底班;課後設多個英語學習小組、STEAM創科小組、非華語中文班、讀寫小組、專注力小組、由學校老師及「區本計劃」教導的功輔小組。另有專題研習及體驗式學習活動。
以成績分班,並會考慮同學的行為品德表現。
實施小班教學,老師更能個別指導同學功課,關心同學的身心發展。
推行體驗式學習活動,如:森林課程,讓同學透過親身體驗,提升探索和習得知識的好奇心,開拓其學習視野。
老師充滿愛心,同學學得愉快。


學費

鴨脷洲街坊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鴨脷洲街坊學校
學校名稱(英):Aplichau Kaifong Primary School
校長:布惠芳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月華女士

地址:香港鴨脷洲利東邨利東邨道9號
電話:28711669   傳真:28711716
電郵:akps@akps.edu.hk
網址:http://www.akps.edu.hk

更多鴨脷洲街坊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鴨脷洲街坊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香港南區小學 | 香港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3
全校教師總人數:
2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86%
學士:
96%
碩士、博士或以上:
54%
特殊教育培訓:
57%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9%
5-9 年:
17%
10 年或以上:
54%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1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9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10

班級教學模式:
設有精英班,推行小班教學。課前設拔尖班及補底班;課後設多個英語學習小組、STEAM創科小組、非華語中文班、讀寫小組、專注力小組、由本校老師及「區本計劃」教導的功輔小組。另有專題研習及體驗式學習活動。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香港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