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3

Bishop Ford Memorial School的校徽

福德學校

Bishop Ford Memorial School (BFORDMS)



學校簡介

福德學校(Bishop Ford Memorial School) 是位於黃大仙區(小學校網:43)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8454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為天主教學校,當以神召為路向,以愛光照牧民,為我主服務,以聖父的慈愛雨澤下一代,更以最新教學法教育兒童,務使彼等成材,品學趨於完善,並能明事理,辨是非,處事開明,個性樂觀,成為一個有創意、有愛心及對社會有貢獻的良好公民。」。

福德學校1. 校風嚴謹淳樸,訓輔靈育合一。學生尊敬師長、融洽相處,共建關愛校園文化。
2. 透過校本全方位輔導活動,培育學生良好品德,建立正面積極人生觀及價值觀。
3. 以不同活動促進學生的群性發展,培養其律己盡責及勇於承擔的態度。


學校背景

福德學校創立於195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校長是衞智立先生校監潘樹照先生

該校校訓是:謙恭進德,力學致知


中學聯繫

福德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福德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加強學生學習動機,提升學與教效能,促進學生自主學習。
2. 活出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以基督精神敬老扶幼,關心社群。
3. 繼續推動演藝教育,將戲劇、舞蹈納入正規課程內,聘請專業導師任教,務使多元化發展學生潛能,以達致「人人都是主角」。
4. 利用小班教學、輔導教學及小組學習等策略以照顧學生不同學習需要。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福德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7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43%年資5年至9年、4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福德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自主學習︰學校透過不同策略及活動,培養學生自學精神,包括教授不同的思維策略和自主學習策略、定期設學科主題學習週等。
2. 教學模式︰學校推行小班教學,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加強生生及師生互動,提升學習效能。
3. 語境教學︰學校著重兩文三語,每週設英語日和普通話日。透過多元化學習活動,讓學生於校園語境內多運用英語、普通話,增加學習的興趣。
4. 校本演藝教育︰在正規課程內增設舞蹈、戲劇及演藝相關課堂,以發展學生的多元潛能,發揮創意思維及增強表達力,豐富學習經歷。
5. STEM教育︰配合STEM課程,積極發展科學探究、編程教育,開設科技學習小組。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3班,小五4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3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3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學校推行小班教學,並以活動教學模式,因材施教。同時,學校致力發展演藝教育,除基本原有科目外,戲劇、舞蹈及其他相關課程均納入正規課程之內,並由專業導師任教。
一至三年級平均分配學生入班;四至六年級按考試成績,依學生能力編班。


學費

福德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福德學校
學校名稱(英):Bishop Ford Memorial School
校長:衞智立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潘樹照先生

地址:九龍東頭邨培民街20號
電話:23360206   傳真:23368325
電郵:info@bfordms.edu.hk
網址:http://www.bfordms.edu.hk

更多福德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福德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黃大仙區小學 | 黃大仙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黃大仙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5
全校教師總人數:
47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8%
特殊教育培訓:
5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4%
5-9 年:
43%
10 年或以上:
43%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3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3
小五:
4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23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推行小班教學,並以活動教學模式,因材施教。同時,本校致力發展演藝教育,除基本原有科目外,戲劇、舞蹈及其他相關課程均納入正規課程之內,並由專業導師任教。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150(一次性)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