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8

Canossa Primary School (San Po Kong)的校徽

嘉諾撒小學(新蒲崗)

Canossa Primary School (San Po Kong) (CPS)



學校簡介

嘉諾撒小學(新蒲崗)(Canossa Primary School (San Po Kong)) 是位於黃大仙區(小學校網:45)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96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嘉諾撒教育團體,以十字架上基督為典範、以會祖瑪大肋納嘉諾撒的「心靈陶育」為依歸,實踐全人教育,培育學生熱愛生命、積極學習、關懷弱小及服務社群。」。


學校背景

嘉諾撒小學(新蒲崗)創立於196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校長是陳昌信先生校監袁慧貞女士

該校校訓是:仁愛、正義、謙誠


中學聯繫

嘉諾撒小學(新蒲崗)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嘉諾撒小學(新蒲崗)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建立學習社群,促進教師專業成長,推動學習型組織文化。
2. 展現教師學習的過程及成果,推動師生共賞文化。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嘉諾撒小學(新蒲崗)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7人,其中9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0%年資5年至9年、5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嘉諾撒小學(新蒲崗)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著重品德情意教育,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如:中、英文校本課程、校本STEM課程、Leader in me課程、核心價值課程、境外交流學習、「會祖精神」主題課程等。
2. 一至六年級推行小班教學,部分班別推行普通話教授中文。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6班,小二6班,小三6班,小四6班,小五6班,小六6班,總計全校共開36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6班,小二6班,小三6班,小四6班,小五6班,小六6班,總計全校共開36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一至六年級推行小班教學,以小組合作形式學習。
各級按學生學習能力分班,以照顧學生學習的多樣性。
一至六年級各級四班為普教中班,二班為粵教中班。


學費

嘉諾撒小學(新蒲崗)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嘉諾撒小學(新蒲崗)
學校名稱(英):Canossa Primary School (San Po Kong)
校長:陳昌信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袁慧貞女士

地址:九龍新蒲崗彩頤里九號
電話:23238883   傳真:23236665
電郵:cpsspk@cps.edu.hk
網址:https://www.cps.edu.hk

更多嘉諾撒小學(新蒲崗)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嘉諾撒小學(新蒲崗)」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黃大仙區小學 | 黃大仙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黃大仙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67
全校教師總人數:
67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7%
特殊教育培訓:
34%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2%
5-9 年:
20%
10 年或以上:
58%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6
小二:
6
小三:
6
小四:
6
小五:
6
小六:
6
2023/24學年總班數:
36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6
小二:
6
小三:
6
小四:
6
小五:
6
小六:
6
2022/23學年總班數:
36

班級教學模式:
一至六年級推行小班教學,以小組合作形式學習。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4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特定用途收費$1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