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4

Christian Alliance Toi Shan H. C. Chan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

Christian Alliance Toi Shan H. C. Chan Primary School (CATSHCC)



學校簡介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Christian Alliance Toi Shan H. C. Chan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沙田區(小學校網:89)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傳道服務,愛心關懷。有教無類,全人教育。積極進取,勇於承擔。我們相信:「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路,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二十二章六節)每個人都是按着上帝的形象被造,各有獨特與尊貴的地方。藉着基督教教育能使人去惡從善,發揮天賦潛能,榮神益人。」。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1. 靈訓輔合一,關愛滿校園:以聖經的真理教導為基礎,培育學生良好的品格及正面的價值觀,使其能愛神、愛己、愛人。推動社際活動,團結不同年級的同學,互助互愛,在主愛裏成長,建立和諧共融的關愛文化。 
2. 學習無疆界:讓孩子經驗多元化及全方位的學習歷程,並透過不同的學習策略及方式,實踐主動體驗學習。
3. 服務獻關懷:培養領袖、樹立榜樣;匯聚資源,回饋社區及社會。


學校背景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創立於1984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校長是岑韻蘭女士校監黃素珍女士

該校校訓是: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


中學聯繫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一、堅毅不屈,自強不息
1. 以不同的教學策略引導學生秉持不屈不撓的精神,為目標堅持到底。 2. 營造積極進取的校園氛圍,提供機會讓師生、生生分享自己的經驗。 3. 推動關愛接納的家庭文化,讓家庭成為學生面對不同挑戰時的後盾。 4. 提供平台讓學生勇於接受挑戰,迎難而上,追求卓越。
二、提升閱讀及寫作能力︰   
1. 優化閱讀策略。 2. 引入不同範疇的閱讀材料,強化理解及欣賞的能力。 3. 提高觀察力、聯想力、創造力,以強化文章的內容。 4. 掌握寫作不同文體的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1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2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9%年資5年至9年、4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採用小班教學,運用分層課業,照顧個別差異;課後多元活動,發展潛能;推行全方位學習,擴闊不同學習經歷;四至六年級設有STEM課程,推動跨科學習,加強學習參與度,發揮解難及創意;四至六年級推行「自攜裝置BYOD計劃」,各科有不同的電子學習活動。其他級別也透過電子軟件及平台,加強主動學習;使用電子評估練習,課堂上即時回饋學生,展示學習成果,增強自信及評賞能力。主題式學習推動閱讀﹔著重兩文三語。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1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6班,總計全校共開31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全校採用小班教學,三年級開始按能力分班教學、設全方位學習活動及多元智能綜合課。
小一、小二平均分班;小三至小六均設兩班學習能力較強的班別,其餘各班平均分班。分班安排會每年按學生需要作出調整。按每年學生的需要,三至六年級設「以普教中」班。


學費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
學校名稱(英):Christian Alliance Toi Shan H. C. Chan Primary School
校長:岑韻蘭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黃素珍女士

地址:新界沙田馬鞍山頌安邨
電話:26339277   傳真:26339080
電郵:mail@catshcc.edu.hk
網址:https://www.catshcc.edu.hk

更多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沙田區小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9
全校教師總人數:
61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2%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23%
特殊教育培訓:
26%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5%
5-9 年:
29%
10 年或以上:
46%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6
2022/23學年總班數:
31

班級教學模式:
全校採用小班教學,三年級開始按能力分班教學、設全方位學習活動及多元智能綜合課。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10 (教學設備、學習活動、冷氣維修及保養)
其他收費
$30 (補發學生證)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