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2

E.L.C.H.K. Kwai Shing Lutheran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

E.L.C.H.K. Kwai Shing Lutheran Primary School (KSLPS)



2021年9月 協助新生全面銜接 開展生涯規劃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除了着重拓闊學生的知識領域外,更重視學生的品格培育。本學年,徐起鸝校長與教師團隊更開展生涯規劃教育,讓學生在一年級開始建立生涯概念,發展所需的技能及知識。 加長適應課程 融入校園生活 為了讓一年級新生能夠盡早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和模式,學校貼心地安排了一連串全面的銜接活動,從社交、情緒、心理及學習各方面入手,讓學生循序漸進地融入校園生活。「因應今年的特殊情況,教學團隊決定加...


2021年1月 正向教育 愉快學習英語

擁有接近五十年歷史的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致力推行正向教育,校長及老師均用心營造全校英語氛圍,令學生愉快地學習英文。即使面對疫情,上學年六年級學生成績優異,全部獲派首三志願中學,回報豐盛。 聲情教學 跨學科閱讀 十多年前,徐起鸝校長在全校推動「聲情教學」,以兒童的情感與學習心理為教學中心,通過戲劇教學、合作學習、經歷為本及多元感官全腦學習的教學策略,在課堂上讓學生分組討論及發表意見,互相鼓...


2020年1月 以活動激發自主學習 啟發創意結合知識與生活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以培育學生主動學習為教育目標,不但積極發展STEM課程和加強英語教育,裝備學生面對未來,更設計超學科專題研習週,為學生創造更理想的學習與成長環境,擴闊學習經歷及建構知識。 應對社會變轉 從五大範疇發展STEM 面對社會全球化,經濟、科學及科技的急速發展,學校未雨綢繆,裝備學生以應付未來的轉變和挑戰。學校一直以來積極推動STEM 教育,劃分五大範疇,包括課程滲透、跨學科專...


2019年12月 以正向為基礎 讓學習充滿色彩 學生潛能盡展現 向夢想飛翔

除了課堂學習,孩子更要有健康的身心人格發展。徐起鸝校長帶領教學團隊,推廣多元活動和正向教育,讓學生發揮專長,正面積極地成長。 建立正向學習環境 培育學生健康成長 成長路上,孩童少不免會遇上各項挑戰,學校其中一個發展重點是開展正向教育,透過不同層面的活動,協助學生建立正面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使他們有更大勇氣面對前路,跨越種種困難。學校在周三的教師專業時段加入正向小組分享環節,安排老師到澳洲接受正向教...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E.L.C.H.K. Kwai Shing Lutheran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葵青區(小學校網:65)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2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的辦學宗旨:提供全人教育,服務社會,見證基督,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靈均衡發展。學校核心價值:以學生為本、愉快學習、愉快教學,重視學生的整體健康成長及發展。」。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1.透過班級經營,營造温馨和諧的正向氛圍,建立良好的師生及關愛文化關係,加強學生對校園的歸屬感。2.透過「葵信小精兵」電子獎勵計劃,隨時隨地獎勵學生,營造積極進取的學習氣氛,建立欣賞文化。3.以基督的愛為基石,透過福音工作,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4.透過多元化的領袖培訓計劃,如風紀培訓、傑出學生選舉、朋輩調解大使等,培養學生的領導才能及發展學生的個人潛能。5.引入外間資源:a)快樂方程式情緒認識計劃、雨後放晴家長小組及親子調解講座,提高父母的管教及親子溝通技巧;b)雨後放晴情緒小組:提升學生情緒管理及表達。


學校背景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創立於197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校長是徐起鸝校長校監羅雪雯校監

該校校訓是:敬、愛、誠、勤:敬業樂群,愛神愛人,誠實無欺,勤奮上進。


中學聯繫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推展正向教育,營造學校關愛文化,培育學生正確的價值觀。2.以跨學科的合作模式,培養學生的媒體及資訊素養。3.優化學與教的策略,強化學生自主學習的技能及效能。4.深化STEAM教育,培養學生解難及創意能力。5.照顧學生的多樣性,培育資賦優異的學生。6.透過多元化的電子學習策略,讓學生善用學時進行具質量的學習。7.透過跨學科活動和全方位學習,為學生創造空間,建立體驗、從做中學的學習經歷。8.透過校本生涯規劃課及主題學習日,讓學生認識自己的興趣、能力及志向,及早定立目標,發揮潛能。9.優化校園設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2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5%年資5年至9年、5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善用不同層次的提問技巧和課業設計,照顧學生多樣性。 2. 透過合作學習及聲情教學,讓學生高參與、多展示。 3. 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和超學科專題研習,讓學生擴闊學習經歷及建構知識,提升共通能力。 4. 發展及深化電子學習教學策略,增加師生、生生互動的機會,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和習慣。 5. 加強各學科的閱讀元素,推動跨學科閱讀,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及語文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全校均採用活動教學、聲情教學、合作學習、自主學習模式學習。小一至小六推行小班教學。小四至小六其中一班為「自攜裝置」(BYOD)班。
平均分配
推行全校參與模式支援每個學生,因應學生在學習上的多樣性而作出教學調適。


學費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
學校名稱(英):E.L.C.H.K. Kwai Shing Lutheran Primary School
校長:徐起鸝校長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羅雪雯校監

地址:新界葵涌葵盛東邨
電話:24225187   傳真:24199470
電郵:kslps@kslps.edu.hk
網址:http://www.kslps.edu.hk

更多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葵青區小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6
全校教師總人數:
5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8%
特殊教育培訓:
61%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33%
5-9 年:
15%
10 年或以上:
52%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全校均採用活動教學、聲情教學、合作學習、自主學習模式學習。小一至小六推行小班教學。小四至小六其中一班為「自攜裝置」(BYOD)班。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或以下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