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4

G.C.C.I.T.K.D. Cheong Wong Wai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

G.C.C.I.T.K.D. Cheong Wong Wai Primary School (CWWPS)



2023年5月 校園配套力臻完善 助學子「潛能盡展」 教育信念「與時並進」 STEAM 元素融會貫通

創造力是推動文化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元素。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梁偉基校長認為,隨人工智能時代來臨,個人和社會的創造力亦變得愈來愈重要。「教育界近年大力鼓勵學校透過不同教育方案,培養新生代的綜合資訊、運用科技及創意思維的能力,當中教學成效最為顯著的是 STEAM 教育,此乃未來教育的新方向。因此,我和教學團隊緊貼教育新趨勢,積極將 STEAM 學習元素融入校園日常,為學生提供跨科的多元 STEAM 教...


2023年1月 因材施教 推展分層英文教學 多元活動樂學英語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在實踐高效能的英文教學上一直不遺餘力,利用「小班教學」模式照顧學習多樣性,亦推行多項課程發展計劃,全面提升學與教效能。梁偉基校長帶動英文科組靈活善用不同教學策略,打造濃厚的校園英文語境,令學生沉浸其中,漸漸愛上英文,並在日常生活中融會貫通。 設計校本英文課程 分層照顧學習需要 每位學生各有其學習進程,教學團隊因而特別依照不同能力水平設計校本分層英文課程。梁校長解釋:「在規劃課...


2022年1月 分層教學提升英語能力 電子教學加強自主學習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貫徹校訓「博學力行」的目標,透過完善的教學計劃,為學生奠定良好的知識基礎。在全球化下,英文學習變成教育的重要一環,梁偉基校長在這方面的推動不遺餘力,透過設計分層教學、推行電子學習、組織跨科學習活動等教學模式,令全校浸淫在濃厚的英語氣氛中,學生紛紛愛上英語。 分層教學設計 全面照顧學習差異 為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老師特別設計分層學習的模式,將同一課題的教材依次區分為星星、太...


2020年1月 善用電子教學 創造互動課堂 自主式學習 知識與時並進

踏入 E 世代,學習不再局限於課堂的單向式教學,讓學生掌握更多知識技能,成為教育重點。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明白在現今世代,學生可於網絡自行探索,發掘各式各樣的資訊,所以四年前開始推行自攜裝置計劃(BYOD),透過不同電子學習程式和平台,結合互動教學模式,營造自主學習氣氛,讓學生可以一機在手,按興趣和能力追尋知識。 從樂趣到興趣 扭轉中文刻板形象 傳統的中文科有較多背誦和閱讀的元素,容易令學生覺得...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G.C.C.I.T.K.D. Cheong Wong Wai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沙田區(小學校網:88)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發揚校訓「博學力行」的精神,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為社會培養良好公民,為國家培訓優秀人才。」。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參與成長的天空計劃,以提升同學的抗逆力;成長課、早會、週會等,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懂得熱愛生命及關心他人;校本輔導活動,培養學生良好品德;致力營造校園關愛文化,連續十四年榮獲「關愛校園」榮譽。


學校背景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創立於198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東莞工商總會,校長是梁偉基校長校監曾耀棠校監

該校校訓是:博學力行


中學聯繫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東莞工商總會劉百樂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加強價值觀教育(尤其生命教育、國民及國家安全教育)
2. 促進學生身心的均衡發展
3. 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4. 貫徹學生為本的學、教、評循環
5. 持續推動STEAM教育
6. 加強媒體和資訊素養
7. 拓寬學習的邊界
8. 把握「新常態」的契機
9. 開展小學的生涯規劃教育
10. 提升持份者的支持
11. 強化各學習階段的銜接
12. 促進教師專業能力及實踐社群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3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6%擁有學士資格、2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4%年資5年至9年、6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透過新穎的課程和教學方法,如「合作學習」、「全方位學習」、「電子學習」等,擴闊學生的知識層面,培養他們待人接物的態度,發掘潛能,讓學生能主動學習,與時並進。各級均推行「專題研習」,讓學生擁有不同的學習經歷,達致「愉快學習,健康成長」的目標。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6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推行小班教學,以靈活、互動的教學方法,照顧個別學習差異;四至六年級部分班別以普通話教中文,提升學生的中文及普通話水平。
學校不設精英班,不同能力的同學會平均分配於不同班級,以小班或小組形式學習,配合「合作學習」策略,以提升教學效能;四至六年級各有一班以普通話教中文。


學費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
學校名稱(英):G.C.C.I.T.K.D. Cheong Wong Wai Primary School
校長:梁偉基校長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曾耀棠校監

地址:新界沙田新翠邨
電話:25163000   傳真:26020490
電郵:cwwps@cwwps.edu.hk
網址:http://www.cwwps.edu.hk

更多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0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沙田區小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1
全校教師總人數:
53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6%
碩士、博士或以上:
26%
特殊教育培訓:
44%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6%
5-9 年:
34%
10 年或以上:
6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26

班級教學模式:
推行小班教學,以靈活、互動的教學方法,照顧個別學習差異;四至六年級部分班別以普通話教中文,提升學生的中文及普通話水平。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150(永久會費)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特定用途收費:$310(用作學校發展及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教育設施配套)
其他收費
補發智能學生證:$25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