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24

Sai Kung Sung Tsun Catholic School (Primary Section)的校徽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

Sai Kung Sung Tsun Catholic School (Primary Section) (STCPS)



學校簡介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Sai Kung Sung Tsun Catholic School (Primary Section)) 是位於西貢區(小學校網:95)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天主教教區學校辦學宗旨,致力傳揚福音,讓學生體驗基督精神,實踐信仰。以謙、愛、勤、誠為校訓,培養學生的自學精神,發展潛能和實現自我,更鼓勵學生關心社會,服務社群,認識祖國,放眼世界。引領學生認識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明白及實踐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及家庭之重要性。」。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1.推行「崇真正能量獎章」獎勵計劃,表揚學生的良好品德及自律態度。
2.重視學生的心靈培育,透過宗教、德育及成長課及學習歷程課,教導學生從生活中實踐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 
3.駐校社工處理學生個案、提供義工訓練和情緒小組等。 
4.定期舉辦家長座談會
5.設學校通告應用程式,讓家長利用網絡接收最新學校資訊及查收通告,加強家校溝通。


學校背景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創立於1924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校長是馮家俊先生校監潘子光神父

該校校訓是:謙愛勤誠


中學聯繫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是一條龍學校,與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接軌。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設增潤課程:初小設「英文音樂劇」及「英文科學」課,提供學生一個具趣味性及實用性的方式學習英語;全校推行「STEM創新科學課程」,讓學生理解較難掌握的數理概念,培養學生對科學數理的興趣;於初小推行「樂高啟發創意課程」,讓學生發揮無限創意,將抽象概念實體化;於高小推行校本編程課程,提升學生解難能力及邏輯思考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全校教師總人數為29人,其中9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4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全校採用普教中,配合聲情朗讀課程、高效識字計劃及全語文寫作計劃等,提升學生對運用書面語的意識,遣詞造句時能更規範。
2. 一年級英文科採用大圖書教學,透過閱讀故事來提升學生學習英文詞彙、句子及文法之能力。
3. 數學科訓練學生解難能力,提升學生對加減混合文字題的解難信心。
4. 常識科運用科學實驗探究法,配合戶外考察活動,提升學生不同的共同能力。
5. 推行「自攜裝置計劃(BYOD)」,配合網上教室,讓學生善用資訊科技輔助學習。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3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3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3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全校實施「自攜裝置計劃」及小班教學,利用自適應網上學習系統進行自學,提升學生學習參與度及學習效能,增強學習興趣及成效;設專題合作學習,以學生為本,讓其進行探究及研習;設校本資優及STEAM課程。
按平均能力分班。


學費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
學校名稱(英):Sai Kung Sung Tsun Catholic School (Primary Section)
校長:馮家俊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潘子光神父

地址:新界西貢普通道F座G座及附屬房舍
電話:27922246   傳真:27926448
電郵:info@stcps.edu.hk
網址:http://www.stcps.edu.hk

更多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西貢區小學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7
全校教師總人數:
2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8%
特殊教育培訓:
47%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45%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48%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3
2023/24學年總班數:
13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3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13

班級教學模式:
全校實施「自攜裝置計劃」及小班教學,利用自適應網上學習系統進行自學,提升學生學習參與度及學習效能,增強學習興趣及成效;設專題合作學習,以學生為本,讓其進行探究及研習;設校本資優及STEAM課程。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