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10

Sha Tin Wai Dr. Catherine F. Woo Memorial School的校徽

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

Sha Tin Wai Dr. Catherine F. Woo Memorial School (STWDCFWMS)



學校簡介

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Sha Tin Wai Dr. Catherine F. Woo Memorial School) 是位於沙田區(小學校網:91)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33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香港青少年德育勵進會辦學的精神,以德育為首,為學生提供優質全人教育,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各方面得到均衡發展,並致力培養學生正向積極的人生觀,讓他們發展潛能,成為自立自主的終身學習者。」。


學校背景

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創立於2010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香港青少年德育勵進會 有限公司,校長是梁文慧女士校監曾展章先生

該校校訓是:公誠仁愛


中學聯繫

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校長和教師經常參與專業交流,分享教研成果,提升專業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5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8%年資5年至9年、4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著重德育培養,發展學生多元智能。
2. 運用不同的教學策略,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及高階思維的能力。
3. 透過有系統的探究及體驗,培養創新精神。
4. 配合學與教新趨勢,善用學時,利用電子學習提升學與教效能。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1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二至六年級各有兩班普教中,三至六年級全面BYOD。一至六年級設校本科學與科技課及電腦編程課程。
一年級按男女平均分配班別,二至六年級則以語文能力分班,以配合學生學習需要,鞏固學習基礎。
學校也推行新資助模式,並於三至六年級設輔導教學,加強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


學費

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
學校名稱(英):Sha Tin Wai Dr. Catherine F. Woo Memorial School
校長:梁文慧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曾展章先生

地址:新界沙田乙明邨街2號
電話:26468926   傳真:26869969
電郵:info@stwdcfwms.edu.hk
網址:http://www.stwdcfwms.edu.hk/

更多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沙田區小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8
全校教師總人數:
55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5%
特殊教育培訓:
18%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2%
5-9 年:
38%
10 年或以上:
4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二至六年級各有兩班普教中,三至六年級全面BYOD。一至六年級設校本科學與科技課及電腦編程課程。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200-$300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