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5

TWGHs Hok Shan School的校徽

東華三院鶴山學校

TWGHs Hok Shan School (HOKSHAN)



2023年1月 英語教學融入各科課程 糅合正向思維 締造明日領袖

東華三院鶴山學校位處港島南區,十分重視英語教育,不但與區內國際學校結為友校,促進共學。在「建立正向價值,激發學習自主」教育方針下,教學團隊設計高效學與教策略,善用靈活的課程策劃和豐富資源分配,營造愉快高效的英語環境。賴嘉欣校長認為傳統的英文課程令學生在語言學習和生活容易產生割裂,銳意打破英文科一貫的學科框架,將英語元素全面融入各科課程,從而建立全面的英文學習語境,為社會培養明日領袖。 循序漸進策略...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東華三院鶴山學校(TWGHs Hok Shan School) 是位於香港南區(小學校網:18)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為南區兒童提供高質素、全面而均衡的基礎教育服務,並期望學生能透過學業與活動並重的學校生活,發展個人潛能,學會學習,為接受中學教育及個人成長奠下穩固基礎,並貫徹校訓勤儉忠信、立己立人的精神,使成為具備知識、技能,懂得關心社群、勇於承擔,有積極人生態度的良好公民。」。

東華三院鶴山學校1. 建立學校正面文化、培育學生的正向思維和價值觀,並提升他們的抗逆能力。
2. 培養學生「關愛互助」精神,營造「友愛和諧」氣氛,推動朋輩互助及服務學習。
3. 宣揚健康生活的重要性,致力建構「關愛、和諧、健康、快樂」的校園文化。


學校背景

東華三院鶴山學校創立於2005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東華三院,校長是賴嘉欣女士校監鄧明慧女士

該校校訓是:勤儉忠信、立己立人


中學聯繫

東華三院鶴山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東華三院鶴山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推行正向教育,協助學生活出豐盛人生。
2. 推行STEAM教育,發展學生創意潛能。
3. 營造良好英語學習環境,加強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和動機。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東華三院鶴山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0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2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0%年資5年至9年、4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東華三院鶴山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以學生為本,推行小班教學,提升學習技巧及培養正確學習態度。
2. 小四至小六推行BYOD政策,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自學能力。
3. 星期三為「無紙筆功課日」,騰出空間讓學生進行自我規劃。
4. 特色課和課外活動加入STEAM元素,提升其邏輯和創意思維、協作和解難能力。
5. 營造兩文三語學習環境,提升學生語文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5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3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5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各級推行小班教學,全校以活動教學模式學習。此外,課後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功課輔導、學科輔導及增潤課程。
小一至小三混合模式分班;
小四至小六跨班分組,設有「青苗班」。


學費

東華三院鶴山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東華三院鶴山學校
學校名稱(英):TWGHs Hok Shan School
校長:賴嘉欣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鄧明慧女士

地址:香港華富邨華林徑5號
電話:25511142   傳真:25517151
電郵:hokshan@hokshan.edu.hk
網址:http://www.hokshan.edu.hk

更多東華三院鶴山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東華三院鶴山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香港南區小學 | 香港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32
全校教師總人數:
4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28%
特殊教育培訓:
5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32%
5-9 年:
20%
10 年或以上:
48%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3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15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2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15

班級教學模式:
各級推行小班教學,全校以活動教學模式學習。此外,課後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功課輔導、學科輔導及增潤課程。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特許收費如學習材料、軟件和平台、車費和意外保險等,分2期交每期$15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