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
推廣價值教育 以生命影響生命

文: 教育傳媒

教育資訊 教育傳媒 教育專業 教育專業25期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 尹淑芬校長 教育新篇章

我從事教育界超過廿載,過往從不同的教育崗位中積累經驗。承蒙天父的引領、辦學團體的信任和支持,讓我踏上校長的新旅程,擔任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的校長。校長作為學校的領導者,實在任重道遠。人們常説:校長是學校工作的指揮棒,是一校之「魂」,校長必須有前瞻的理念和與時俱進的思想,不斷裝備自己,才能造就一所優秀卓越的學校。

面對疫情的影響、教育改革的挑戰,必須懂得隨機應變、迎難而上。作為一位空降的校長,來到一所有五十多年歷史而遷校到千禧校舍的學校,我期望能努力與老師建立專業的教師團隊,與家長、校友保持良好的溝通,為學生建立一個關愛、正向的校園;繼而善用新穎的校舍、完善的設備,在原有發展優質的教育上善用科技、創建平台,啟發學生潛能。

校長於工作的滿足莫過於來自學生的歡笑聲,看見孩子享受學習,在關愛中成長;建立專業的老師團隊關心愛護學生,以生命影響生命,培育學生正確的價值觀。此外,面對校長新里程,我定必持守教育初心,實踐教育使命,擁抱挑戰,裝備我們的孩子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與新一代共創未來。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尹淑芬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