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4

North Point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Cloud View Road)的校徽

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

North Point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Cloud View Road) (NPCVR)



學校簡介

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North Point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Cloud View Road)) 是位於灣仔區(小學校網:12)的一間官立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培養學生做一個有正確價值觀、積極人生觀的好公民;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培養他們與人合作、關懷別人和謙讓的品德。」。

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1. 校風淳樸,注重品德培養,積極培訓學生自信、自發及自律。
2. 為不同需要學生開設小組,進行全校參與融合教育,推動校園共融與關愛文化。
3. 設領袖生及不同服務團隊等組織,培養學生服務精神及對學校的歸屬感。
4. 推行大手牽小手朋輩輔導計劃、小一及中小銜接活動,以協助學生及家長適應學習階段的轉變。


學校背景

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創立於195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本身是官立學校所以辦學團體是香港政府教育局,校長是陳郁興先生校監劉穎賢博士

該校校訓是:仁、樂、進、勤


中學聯繫

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筲箕灣官立中學、筲箕灣東官立中學、金文泰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透過不同的平台,讓學生多參與、多嘗試、多發揮,從而讓他們擴闊視野,提升自信。
2. 讓學生走出課室,體驗不同領域的學習經歷,從而提升他們的正面價值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全校教師總人數為2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7%擁有學士資格、4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5%年資5年至9年、6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透過教師共同備課,設計配合學生能力、具互動性及電子學習元素的課業,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發掘學生對學習的興趣。引入電子學習和合作學習等教學策略,達致自主學習的目的。教師設計校本成長課課程,配合校本輔導計劃及講座,協助學生建立良好的價值觀。提供多元化的體藝培訓,發展學生不同的潛能,建立自信。安排全方位教育性參觀及境內和境外學習,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4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3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1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1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1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一至六年級均採用活動教學模式。
四年級至六年級推行「學生自攜平板電腦上課(BYOD)」計劃。
小二至小六以學生能力分班。能力相若的同學編在同一班,更有效照顧同學的學習差異。


學費

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屬於官立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
學校名稱(英):North Point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Cloud View Road)
校長:陳郁興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劉穎賢博士

地址:香港北角雲景道22號
電話:21229494   傳真:21229422
電郵:school@npcvr.edu.hk
網址:http://www.npcvr.edu.hk

更多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灣仔區小學 | 灣仔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灣仔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7
全校教師總人數:
2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7%
碩士、博士或以上:
45%
特殊教育培訓:
49%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6%
5-9 年:
25%
10 年或以上:
69%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1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11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4
小六:
3
2022/23學年總班數:
13

班級教學模式:
一至六年級均採用活動教學模式。 四年級至六年級推行「學生自攜平板電腦上課(BYOD)」計劃。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校本管理費 (全年) $5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