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9

Canton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廣東道官立小學

Canton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CRGPS)



學校簡介

廣東道官立小學(Canton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油尖旺區的一間官立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致力提供一個愉快及有效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並發揮個人潛能,培養高尚品德,積極裝備自己面對時代的轉變,使能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國家負責任的良好公民。」。

廣東道官立小學1. 榮獲關愛校園榮譽大獎,成功建立關愛文化,學生自尊、自律、尊重他人。
2. 校風淳樸,學生合群友愛,純良受教,師生關係融洽。
3. 定期舉辦家長座談會、生活體驗日及適應課程、升中輔導及選校講座、社交及情緒小組,在課室內外推行朋輩合作學習。


學校背景

廣東道官立小學創立於195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本身是官立學校所以辦學團體是香港政府教育局,校長是鄧彥祺先生校監陳慕顏女士

該校校訓是:仁愛誠信、博學利群


中學聯繫

廣東道官立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伊利沙伯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九龍工業學校。


學校發展計劃

廣東道官立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2021-2025學校發展計劃關注事項
1. 深化「廣小人素質」,持續建構學生正向價值觀。
2. 優化學與教策略,提升學生自主學習效。
3. Growth and Promise學校發展及校舍重置計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廣東道官立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20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7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5%年資5年至9年、9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廣東道官立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善用小班化學習的環境,締造高參與有效學習。培養學生積極主動的自學能力及批判性思考,提升學習效能。
2. 定期舉辦跨科學習活動,透過主題統合有關知識,引證所學,使學生身體力行,深化學習經歷。
3. 提供全方位學習機會,跳出課室,愉快有效地學習。
4. 推動閱讀風氣,舉辦多元化的兩文三語活動。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0班,小二0班,小三1班,小四2班,小五3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9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0班,小二0班,小三0班,小四1班,小五2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6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學校推行小班教學,透過合作學習及小組互動活動強化學生學習果效。另設有尖子班及輔導班,為不同學習能力的同學提供適切的學習支援。
高年級按學業成績分班。
學校計劃於2025年9月遷校至安達臣道,由2021/2022學年開始暫停招收小一學生。


學費

廣東道官立小學屬於官立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廣東道官立小學
學校名稱(英):Canton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校長:鄧彥祺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慕顏女士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78號
電話:23661530   傳真:23141850
電郵:crgpsinfo@edb.gov.hk
網址:http://www.crgps.edu.hk

更多廣東道官立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廣東道官立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油尖旺區小學 | 油尖旺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油尖旺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0
全校教師總人數:
2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3%
特殊教育培訓:
75%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0%
5-9 年:
5%
10 年或以上:
95%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
小二:
-
小三:
-
小四:
1
小五:
2
小六:
3
2023/24學年總班數:
6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
小二:
-
小三:
1
小四:
2
小五:
3
小六:
3
2022/23學年總班數:
9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推行小班教學,透過合作學習及小組互動活動強化學生學習果效。另設有尖子班及輔導班,為不同學習能力的同學提供適切的學習支援。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50 校本管理費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