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1

佛教黃允畋中學的校徽

佛教黃允畋中學

Buddhist Wong Wan Tin College (BWWTC)

2023年12月 專業教學團隊 高效提升學習能力

位於沙田區的佛教黃允畋中學擁有穩固、專業的教學團隊,致力設計與時並進的校本課程,按不同年級學生的需要,由淺入深地幫助同學掌握不同學科知識,建構良好的英語能力,讓校園成為同學發展才華的平台。李鏡品校長帶領教學團隊營造高效能的語言學習經歷,通過設計多元化教學策略,照顧學習多樣性,使學生掌握學好英文的鑰匙,不斷自我增值,把握發展機遇。 重視英語應用能力 促進課堂互動交流 學校非常重視學生的英語表達能力,...


2023年10月 建立優良學風 活用創新思維 設計高增值課程

佛教黃允畋中學秉持「明智顯悲」的校訓精神,教導學生建立與人之間相互理解、關懷的態度,抱持慈悲之心,成就自利利他的佛陀精神。李鏡品校長提倡以學生為本的教育方針,提供專業、穩固的教師資源,為同學設計高增值的課程,建立多姿多彩的校園環境,設計多元化教學內容,貫徹因材施教理念,讓每位學生在互尊互愛、和諧共融的良好學習氛圍中學得到、學得好,將來能夠服務人群、回饋社會。 設立築夢課程 啟發學生潛能發展 學校深...


2022年11月 實踐知識共建 龐大教學團隊 沉浸高效英文水平

位於沙田區的佛教黃允畋中學致力實踐「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理念,老師從以往的「知識灌輸者」角色,轉變成「知識共建者」。教學團隊之間的互動和合作,力臻完善,學生能夠愉快而高效地學習,達至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李鏡品校長和英文科主任林國瑋博士一起積極帶領教學團隊持續優化英文科課程,以多元化的教學策略引領學生「活學英文」,逐步提升全校英文水平。 分拆小組教學 優化英文學習 在教學模式上,學校採取小組教學模式&...


2022年11月 畋園築夢 啟發潛能 提升教學水平 孕育三自三好「允畋人」

佛教黃允畋中學教學理念與時並進,推陳出新,糅合教育改革權威學者Michael Fullan及Maria Langworthy的「深度學習」理論,培育4C技能,即創意(Creativity)、溝通(Communications)、協作(Collaboration)及明辨思維(Critical Thinking),後加品格培養(Character)及世界公民(Citizenship), 創立6C育人概...



2021年12月 學好英文的鑰匙

生本教學——高參與高效能,學得到學得好校本課程——重視初中銜接,善用額外課時體驗學習——創設說的機會,遷移應用所學積累感悟——畋園廣泛閱讀,拓寬學生視野多元活動——高峰學習體驗,舞台築夢飛翔教學相長——學生樂學展能,師生成就輝煌 佛教黃允畋中學以學生「學得...


2021年4月 開口說英語 動口亦動腦 表達力大提升

“Giving Support to students in the hope that they can attain Proficiency in English Language through Engaging in various activities and Acquiring Knowledge in different contexts” 佛教黃允畋中學的英...



2018年12月 佛教黃允畋中學:創意思維帶動英文學習 學校將加強英語培訓

教育傳媒到佛教黃允畋中學訪問葉偉儀校長,認識葉校長一段時間,過去幾年都有參觀學校一些活動,這幾年看到學校不斷成長,現在真正進入收成期了。 在這幾年裡,佛教黃允畋中學得到學校起動計劃的支持,首先在校園電視台方面有突出的成果,而學校過去參加創意思維國際比賽,得到很多獎項,例如2014 年參與技術題《胡鬧鬼屋》( The Not-So-Haunted House ), 於美國愛荷華州舉行的世界賽中,擊...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佛教黃允畋中學(Buddhist Wong Wan Tin College)是位於沙田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95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中學,秉承校訓「明智顯悲」精神,培養學生正確人生觀,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務使其能學以致用,貢獻社會,服務人群。

佛教黃允畋中學"1. 管理與組織:推動團隊學習,邁向學習型組織,發展質素學校。
2. 學與教:增強學生說寫表達能力,發展深度思維。
3. 學生成長:透過素質教育,讓學生能發揮個人潛能,並培養良好的品格。"


學校背景

佛教黃允畋中學創立於198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佛教,校長是李鏡品先生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教育文憑、文學碩士),校監是劉振奎法師

該校校訓是「明智顯悲」

該校辦學宗旨是「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中學,秉承校訓「明智顯悲」精神,培養學生正確人生觀,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務使其能學以致用,貢獻社會,服務人群。


入學資訊

佛教黃允畋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學業成績40%;面試表現30%;操行及態度20%;活動及獎項10%。

迎新活動方面,暑期開辦中一新生學習及品行基礎班、英文班銜接班、迎新日。新生必須參加導航計劃,高中同學協助其適應中學生活。舉辦中一家長茶聚及家長義工聚會,以加強家校之間的聯繫與溝通。成立「健康校園專責委員會」,營造健康的校園環境,培養學生的健康生活習慣。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佛教黃允畋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佛教黃允畋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佛教黃允畋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歷史、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數學*、生活與社會*、歷史*、基礎商業*(中三)、普通電腦*、視覺藝術*、音樂*、體育*、閱讀課、築夢課(中一及中二)、STEM*(中一至中三)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科學*(中一及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地理*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國歷史、經濟、倫理與宗教、地理、歷史、旅遊與款待、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中四)、體育、築夢課(中四及中五)、增潤課(中四及中五)、閱讀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地理、物理、化學、生物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重視學生的語文發展,積極提升同學兩文三語的能力。初中中文、數學和英文科、閱讀課、普通電腦、STEM及築夢課均設分組小班教學,又設小組英文口語訓練,提升學生的說話能力。
中、英文科均積極舉辦各種語文活動,如書法比賽、說故事比賽、寫作比賽、辯論比賽;又參與校際朗誦節、校外徵文等比賽,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學校聘有三位外籍英語教師,於每周的英文口語課與學校老師進行協作教學,以小組形式教授會話課,並於「英語活動中心」舉行活動,為同學營造濃厚的語文學習環境。學校英文科舉辦多元化活動,如每週英語日、午間活動、戲劇訓練、班際話劇比賽、聯校交流等,鼓勵學生活用英語。此外,初中大部分科目均設有「英語延展教學活動」,增加學生運用英語的機會。
2019/2020學年開始,部份初中班別的地理科及科學科以英語作為教學語言;2022-2023年度閞始,高中設選修科英文組,為學生提供更多選擇。"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佛教黃允畋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3人,其中79%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3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6%年資5年至9年、6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1. 無線網絡覆蓋全校。
2. 全校課室安裝Apple TV,備有電腦、電子白板、智慧黑板、投影機。
3. 設有小禮堂、校史室、人文室、英語學習中心、科技創意空間、創‧科‧藝‧中心、初創工作室、創意媒體發展中心、電視廣播中心、休閑活動空間、健身室、演藝中心、禪修室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佛教黃允畋中學
學校名稱(英):Buddhist Wong Wan Tin College
校長:李鏡品先生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教育文憑、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劉振奎法師

地址:新界沙田美林邨
交通:

電話:26058369   傳真:26020776
電郵:info@bwwtc.edu.hk
網址:http://bwwtc.edu.hk

更多佛教黃允畋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佛教黃允畋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沙田區中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2%
5-9 年:
6%
10 年或以上:
62%
核准編制人數:
62
全校教師總人數:
63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79%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38%
特殊教育培訓:
4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元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油印費:150元(初中)、200元(高中)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