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5

Po Leung Kuk 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Yuen Yuen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

Po Leung Kuk 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Yuen Yuen Primary School (YYPS)



學校簡介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Po Leung Kuk 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Yuen Yuen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屯門區的一間直資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3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重視培育學生的德育及全人發展。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模式,培養學生有高尚的情操及發展各方面的潛能,使他們既會獨立思考、又善於與人溝通;既願意努力學習知識,更富於創造與革新的精神。」。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朋輩支援,關愛共融。


學校背景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創立於2005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保良局,校長是鍾美珍女士校監何志豪先生

該校校訓是:愛敬勤誠、明道立德


中學聯繫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學校強調「兩文三語」的教育,致力為學生奠定良好的語文基礎:在正規外,我們亦將組織活動,致力營造一個真實的語言環境,讓學生在一個以英文及普通話作為主要溝通工具的地方進行學習。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8人,其中76%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5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4%年資5年至9年、3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的教學語言是「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我們為學生設計廣闊、平衡、綜合的課程,並靈活運用課時,為他們提供有趣的、具挑戰性的學習經歷。學校利用校園以外的資源教學,並以跨學科專題研習及聯課活動配合學習,發展學生潛能及創意思維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學校採分組式活動教學。大部分課節均有兩名教師協作教學;另每節英文課其中一名教師為外籍教師,加強英語學習。除中文科以普通話授課外,所有科目均以英語授課。
按學業成績平均分配於四班中。


學費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屬於直資全日小學,學費$13150 分10期繳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
學校名稱(英):Po Leung Kuk 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Yuen Yuen Primary School
校長:鍾美珍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何志豪先生

地址:新界屯門青山公路青海圍26號
電話:24501588   傳真:24042714
電郵:info@yyps.edu.hk
網址:http://www.yyps.edu.hk

更多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屯門區小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6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76%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1%
特殊教育培訓:
1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52%
5-9 年:
14%
10 年或以上:
34%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採分組式活動教學。大部分課節均有兩名教師協作教學;另每節英文課其中一名教師為外籍教師,加強英語學習。除中文科以普通話授課外,所有科目均以英語授課。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13150 分10期繳交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部份校外活動之交通費及入場費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