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4

Y.O.T. Madam Lau Wong Fat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

Y.O.T. Madam Lau Wong Fat Primary School (YOTPS)



學校簡介

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Y.O.T. Madam Lau Wong Fat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屯門區(小學校網:71)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3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全人教育為目標,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良、愉快和理想的學習環境,給予多元發展空間,培養學生創意思維,鼓勵學生發揮潛能,追求卓越;並以校訓「仁愛誠勤」為進德修業的依歸,勉勵學生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

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學校校風淳樸,設有訓輔、德育及公民教育及學習支援。推行全方位輔導,共同營造關愛的校園文化,重視師生關係。設「陽光大使」學生義工隊,鼓勵學生參與校園及社區服務。「關心香港,服務社群」,鼓勵學生學會感恩,宣揚「關愛精神」。


學校背景

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創立於198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仁愛堂,校長是劉小慧女士校監吳瑞麟先生

該校校訓是:仁愛誠勤


中學聯繫

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各科運用體驗式學習的課堂設計,增設聯課環節,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2. 在班房設「好人好樹」,老師可紀錄學生好人好事的行為,培養學生助人的良好品德。
3. 建立完善全校性跨科獎勵計劃,配合學校設立「YOTIE FUN」制度,高展示表現良好的學生行為及活動表現。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3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95%擁有學士資格、3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2%年資5年至9年、5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添置電子裝置,運用多元化教學軟件,配合優質的課程設計,將電子學習資源融入教學中,促進師生課堂互動,提升學生資訊科技及自學能力。學習活動多元化,例如中秋跨學科活動、All Hallow's Gala、國際日等,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引入外間專業支援,運用不同策略,提昇學與教的效能。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4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2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3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6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班教學模式
一至二年級:沒有特定分班;
三至六年級:按學生學習需要分班。
備註:3B、4B、5B及6B為電子班。


學費

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
學校名稱(英):Y.O.T. Madam Lau Wong Fat Primary School
校長:劉小慧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吳瑞麟先生

地址:新界屯門安定邨第六座小學校舍
電話:24510372   傳真:24417784
電郵:mlwf@yotps.edu.hk
網址:http://www.yotps.edu.hk/

更多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屯門區小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35
全校教師總人數:
43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5%
學士:
95%
碩士、博士或以上:
30%
特殊教育培訓:
47%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35%
5-9 年:
12%
10 年或以上:
53%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2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3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16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4
小六:
3
2022/23學年總班數:
18

班級教學模式:
小班教學模式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特定用途收費: $300
其他收費
補發學生證: $35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