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1

C.C.C. Hoh Fuk Tong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

C.C.C. Hoh Fuk Tong Primary School (HFT)



2022年9月 四大課程特色 助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 踏上理想人生路 成就社會明日棟樑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於1971年創校,屹立在屯門區已達半個世紀,多年來為香港培育了不少人才,也見證着區內變遷。踏入新學年,尹淑芬校長作為新任校長,將靈活善用豐富的教學及行政經驗,帶領專業教學團隊推行全人教育,啟發學生的獨特潛能。 培育優良品格 擁抱正向人生 學校以「育品格、建體藝;重閱讀、促創新」為四大課程特色。尹校長直言:「在成長歷程中,德育和智育同樣重要,教育亦應以『育品格』為首,致力培養學...



2019年12月 塑造品格 培育創新精神 追求卓越 發掘學生亮點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以培育學生良好品德為首任,在課程中注入多樣性教與學策略,讓學生發展所長,成為品學兼優的未來主人翁。 培育優良品格 擁抱正向人生 教子之道貴之以德,若要成「才」,必先成「人」。翁校長深明德育和智育同樣重要,學校透過課堂學習、校園生活和校外經驗,加強生命教育學習經歷,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今年學校以「知恩感恩常樂,自律自主常學」為主題,科、組活動均會配合主題,有組織及計劃地安排學習...


教育傳媒

活動資訊

2024 6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C.C.C. Hoh Fuk Tong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屯門區(小學校網:70)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62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願以基督愛心為動力、以人為本的信念、積極進取的態度,提供優質教育,啟發學生潛能,分享整全福音;培育學生成為良好公民,回饋社會,貢獻國家。」。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校風淳樸,學生自律守規,樂於接受教導。同學之間相處和諧,互愛共融;學校推行「個人」及「班本」獎勵計劃,讓學生定立目標,提升自我,建立自信。師生關係良好愉快。學校以愛心及關懷,締造一個尊重、友愛、守禮、公正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基督的大愛和真理中成長。


學校背景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創立於197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校長是尹淑芬女士校監高國雄先生

該校校訓是:爾識真理 真理釋爾


中學聯繫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學校重視培養孩子品德發展及自主學習能力,教導學生律己盡責,提升學與教的表現。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8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1%年資5年至9年、5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我們著重通過師生與生生的互動過程,以探究、研習、同儕互評、協作、討論、表演、自學等不同模式來幫助學生建構知識。輔以電子學習教材,加強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自學態度和自主學習能力。有系統地推行全校跨學科STEAM專題研習。我們又帶領學生走出校園參觀,讓學生享受全方位的學習。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5班,小五4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3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5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班教學,按學習能力分班,調適課程,照顧學生多樣性及個別差異,增潤課程,推動資優教育。
一及二年級:沒有特定分班。
三至六年級:按成績及學習能力劃分,以提升學習效能,照顧學習多樣性。
2021/2022年度及之後入學:一及二年級中文科以普通話作為主要教學語言,三至六年級以廣東話作為教學語言。2017/2018至2020/2021年度入學:中文科以普通話作為主要教學語言。


學費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
學校名稱(英):C.C.C. Hoh Fuk Tong Primary School
校長:尹淑芬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高國雄先生

地址:新界屯門龍門路41號
電話:24597156   傳真:24521903
電郵:info@hft.edu.hk
網址:http://www.hft.edu.hk

更多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屯門區小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7
全校教師總人數:
4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8%
特殊教育培訓:
4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3%
5-9 年:
31%
10 年或以上:
56%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3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5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5
小五:
4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25

班級教學模式:
小班教學,按學習能力分班,調適課程,照顧學生多樣性及個別差異,增潤課程,推動資優教育。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10
其他收費
校友會(18歲以上$100永久年費)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