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8

H.K.R.S.S. Tuen Mun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

H.K.R.S.S. Tuen Mun Primary School (HKRSSTMPS)



2023年12月 沉浸式英語教育 成就理想未來

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自創校起,一直秉承「宣道展慈」的校訓精神,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作育英才,使學生在學習及自我實踐的過程中,培養自學精神及發展個人潛能。龎敏佩校長帶領教學團隊營造關愛正面的學習環境,透過推動跨課程閱讀計劃、設計適切的校本課程、籌辦多元化學習活動,並靈活運用電子科技等層面出發,全方位豐富學生的英語學習經歷,朝着目標和夢想奮發。 跨學科閱讀計劃 營建濃厚閱讀風氣 閱讀是鞏固和擴展知...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H.K.R.S.S. Tuen Mun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屯門區(小學校網:70)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8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學生為本,重視五育均衡發展,提供優良學習環境,使學生能夠發揮潛能,成為有愛心、有責任感的良好公民。」。

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學習氣氛濃厚,校風淳樸,重視學生學業成績和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的培養。教師會透過「每季一讚」活動鼓勵學生,並積極推動關愛文化。


學校背景

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創立於1988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香港紅卍字會,校長是龎敏佩女士校監柯愈強先生

該校校訓是:宣道展慈


中學聯繫

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優化學與教策略,提升學生學習能力及信心︰持續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強化學生的自學習慣。運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照顧學生的多樣性。讓學生能自主和自信地學習。提升教師的專業能力,在課堂運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推廣閱讀及優化跨課程閱讀計劃,於日常教學中運用正向教育心理學元素,讓學生提升個人自信及成就感。
2. 營造正向校園文化,師生樂做卍慈人︰建立「正向」校本訓育及輔導工作,營造正向思維的校園文化,培養學生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或困難。推行「正向」班級經營,建立緊密的師生及生生關係。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8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46%年資5年至9年、3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學校推行自主學習,以提升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及策略,讓學生發展多元智能及共通能力。同時加強電子學習,在內聯網設立網上練習及資源庫,讓學生自學及延展所學。校外考察後,教師會在討論區設立題目,讓學生發表意見。教師亦會透過「合作學習」教學策略,一方面提升學生學習效能,另一方面增加生生互動機會。學校設立導修課讓學生在校內完成家課。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1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3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1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推行小班教學,增加師生互動及生生互動機會。英文科一至三年級採用Space Town計劃。運用「學習支援津貼」,改善學習成效及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增強學生的學習信心。
每級基本按學生人數和男女學生比例平均分班。三至六年級各級設有1班精英班及1班小組學習班。
小一精英學習小組。小一至小六設有課後功課輔導班。


學費

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
學校名稱(英):H.K.R.S.S. Tuen Mun Primary School
校長:龎敏佩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柯愈強先生

地址:新界屯門良景邨第一座校舍
電話:24611968   傳真:24632537
電郵:mail@hkrsstmps.edu.hk
網址:http://www.hkrsstmps.edu.hk

更多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屯門區小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1
全校教師總人數:
4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6%
特殊教育培訓:
49%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0%
5-9 年:
46%
10 年或以上:
34%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18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3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21

班級教學模式:
推行小班教學,增加師生互動及生生互動機會。英文科一至三年級採用Space Town計劃。運用「學習支援津貼」,改善學習成效及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增強學生的學習信心。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5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