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04

Yuen Lo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元朗官立小學

Yuen Lo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YLGPS)



學校簡介

元朗官立小學(Yuen Lo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元朗區(小學校網:74)的一間官立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857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重視全人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上有均衡發展;並致力提供多元化學習經歷,培養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勇於承擔,敢於創新的學生,使成為對家庭、對學校、對社區、對國家作出貢獻的良好公民。」。

元朗官立小學校風純樸,透過全年跨學科主題「文化傳承在元小,節氣曆法共相傳。」獎勵計劃及全方位活動,培育學生律己負責,互助互愛,樂於服務的積極及正面態度。教師關愛學生,師生關係和諧;教職員群策群力,極具團隊精神。


學校背景

元朗官立小學創立於190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本身是官立學校所以辦學團體是香港政府教育局,校長是馮燕儀女士校監何慕琪女士

該校校訓是:樂善勇敢,服務社群。


中學聯繫

元朗官立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趙聿修紀念中學、天水圍官立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元朗官立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1 深化學生掌握自主學習的策略,聚焦培養學生反思的習慣及能力,從而不斷自我完善。 
1.2 加強發展STEAM教育,激發學生的創新精神,深化學生探究、解難與邏輯思維等能力。
1.3 加强數據爲本回饋學習,促進學生的學習效能。
1.4 建立學生「愛閱讀」的氛圍,推動「跨課程」及「電子」閲讀。
2.1 強化價值觀教育,培育學生成為勤學盡責、有同理心、尊重他人、具備積極自信人生觀的良好公民。
2.2 加深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培養學生自律守規、明辨是非的正確態度,以及提升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元朗官立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4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0%擁有學士資格、3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0%年資5年至9年、7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元朗官立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透過全校跨科/組主題學習及多元化的學習活動,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及積極正面的價值觀。
2. 推行STEAM教育,提升學生於解難、創意及探究的能力,並於2018-20參與「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先導計劃(全港32所小學之一)。
3. 透過小組學習、專題研習、閱讀活動、網上學習及自評/互評,促進學生互動,強化自學能力,提升學習效能。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4班,小五5班,小六6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6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4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各級以「學生為本」方式教學,運用多元化教學活動,積極培育學生自主學習、高階思維、創新思維的能力。
一年級不設測考,定期以單元評估檢視學生學習進展。
一年級至二年級,不按能力編班。
三年級至六年級,按成績編班。


學費

元朗官立小學屬於官立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元朗官立小學
學校名稱(英):Yuen Lo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校長:馮燕儀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何慕琪女士

地址:新界元朗坳頭友全街
電話:24761160   傳真:24747316
電郵:ylgps@edb.gov.hk
網址:http://www.ylgps.edu.hk

更多元朗官立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元朗官立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元朗區小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元朗區學校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64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8%
特殊教育培訓:
58%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0%
5-9 年:
20%
10 年或以上:
7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6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4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4
小五:
5
小六:
6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各級以「學生為本」方式教學,運用多元化教學活動,積極培育學生自主學習、高階思維、創新思維的能力。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250(校本管理費)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