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4

Tung Tak School的校徽

通德學校

Tung Tak School (TTSCH)



學校簡介

通德學校(Tung Tak School) 是位於元朗區(小學校網:7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努力栽培莘莘學子,建立淳樸校風,除了對學生灌輸知識外,更注重品德培養,以「忠愛勤儉」為校訓,使學生養成正確人生觀,日後為社會作出貢獻。」。

通德學校學校創校六十多年,校風純樸,推行校本輔導計劃,致力培養學生「正向思維」,以「持續締造正向積極、努力學習的校園文化」為目標,培育同理心、感恩的心。家長及師生關係良好,經常協作推行學習及聯誼活動。


學校背景

通德學校創立於195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通德學校,校長是黃偉立先生校監鄭樹明太平紳士

該校校訓是:忠愛勤儉


中學聯繫

通德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通德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建構正向教育的校園文化:
  1.1 推展「正向教育」,建立教師團隊及校園文化。
  1.2 幫助學生培養優良的品格及感恩的心。
2. 讓學生「喜愛學習、努力學習、曉得學習」:
  2.1 建構「高參與、高回饋」的課堂教學,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和及求知本性。
  2.2 透過學科獎勵及學校氛圍,推動學生努力學習的精神。
  2.3 裝備學生通曉學習方法和工具,掌握各種學習技巧方法,如:思考方法、學習工具、資訊科技知識。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通德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22人,其中73%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8%年資5年至9年、4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通德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學校致力設計優質校本課程,著重經驗式學習,推行全方位學習、跨學科課程統整及專題研習,讓學生親身參與,手腦並用,從做中學習,以建構知識和共通能力。獨特的森林課程讓學生以大自然為教室,在山嶺大海中迎接挑戰,培養抗逆能力。老師透過教授學生高階思考方式,讓學生思維成長得更高、更遠、更廣,並發展慎思明辨的能力。課後設功課輔導及多項發掘潛能的活動,滿足不同學生的需要。全校學生參與教育局英語閱讀寫作計劃,並增撥資源,安排額外外籍英語老師,提升英文的聽說讀寫能力。每年均計劃安排學生到世界各地交流,擴闊眼界。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1班,小四1班,小五1班,小六1班,總計全校共開6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1班,小四1班,小五1班,小六1班,總計全校共開6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啟發自芬蘭教育,提倡體驗式學習,特別設計森林課程,鼓勵學生在大自然發掘方法解難,另每級設課程統整及專題研習。一級一班,重視學生課堂參與和小組互動。外籍老師於課堂內外進行各類活動,提升英語能力。
學校提供量身定做的中文課予非華裔學生。各級均設中、英、數分組教學,按程度作編組安排。2022-2023年度實行小一、二及小三英語國際課程;小六設常識科英語授課小組,配合學生學習需要。


學費

通德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通德學校
學校名稱(英):Tung Tak School
校長:黃偉立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鄭樹明太平紳士

地址:新界錦田城門新村
電話:24761101   傳真:24747045
電郵:tungtak@ttsch.edu.hk
網址:http://www.ttsch.edu.hk

更多通德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通德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元朗區小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tung tak school , 通德學校



其他元朗區學校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16
全校教師總人數:
2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73%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3%
特殊教育培訓:
6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36%
5-9 年:
18%
10 年或以上:
46%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1
小四:
1
小五:
1
小六:
1
2023/24學年總班數:
6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1
小四:
1
小五:
1
小六:
1
2022/23學年總班數:
6

班級教學模式:
啟發自芬蘭教育,提倡體驗式學習,特別設計森林課程,鼓勵學生在大自然發掘方法解難,另每級設課程統整及專題研習。一級一班,重視學生課堂參與和小組互動。外籍老師於課堂內外進行各類活動,提升英語能力。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特許經營收費)
其他收費
$30(補發學生證)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