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2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Yuen Long)的校徽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

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Yuen Long) (YDC)



2021年9月 重視美育發展 發揮多元潛能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以「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為社會培育未來人才」為目標,透過學與教提升學生的知識、技能及態度,讓他們自信地建立積極健康的人生。新任校長黎家裕相信教育工作者應該「以生為本,以愛育人」,和教學團隊不斷調整教學政策,滿足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沉浸式英語教學 提升聽說能力 學校一直以學生為本,積極優化校本課程,務求為學生提供最適切且優質的教育,提升他們的學習成果。因此在英文科方面,...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Yuen Long)) 是位於元朗區(小學校網:72)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東華三院一貫的辦學精神乃為社會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務,作育英才,使兒童及青少年成長後能盡展所長,回饋社會。為本港兒童及青少年進行「全人教育」,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使能發揮個人的潛能,日後成為具備知識技能、有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學校推廣正向教育以傳遞積極人生及鼓勵培養正能量。學校透過德育課、德育早會、校本輔導活動、講座等活動,積極推行正向教育及營造正向校園文化,希望讓學生能夠勇於接受挑戰,以正面態度面對困難,追尋自己的方向,獲得幸福和滿足,活出豐盛人生,同時推行「大哥哥、大姊姊」計劃,協助小一新生適應學校的生活。各級推行「課室約章」,強化學生遵守課堂常規。在初小推行「雙班主任制」,加強對學生的照顧。定時舉行各級家長會,讓家長了解子女學習和成長需要。


學校背景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創立於1992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東華三院,校長是羅志民先生校監伍怡先生

該校校訓是:「勤、儉、忠、信」


中學聯繫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持續優化教學策略,透過跨學科專題研習,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2.參與「優質學校改進計劃」的傳承「動」起來:香港中華文化課程設計與推廣,藉結合課堂學習與實踐體驗,認識中華文化及歷史,建立身份認同並培育正面的價值觀。3.提供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及多元化的英語活動。4.發展電子教學平台及加強課堂上使用平板電腦為教學工具,推展BYOD教學模式,提升學生自學能力。5.持續發展「正向教育」,邀請香港城市大學正向教育研究室為學校提供教師培訓,發展校本正向課程,培養學生正向人生觀。6.增設桌遊課程,堷養學生共通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8人,其中96%擁有教育文憑、81%擁有學士資格、1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40%年資5年至9年、4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善用「電子學習」及推行「BYOD」等多元學習模式,照顧學生個別學習差異,提升教與學的效能。
2. 發展跨課程閱讀,提高學生閱讀興趣及高階思維能力,促進自主學習。
3. 採取全校參與模式,不同學習領域發展及優化校本課程,增加以英語學習的經歷。
4. 由二年級開始,開設一班「英語沉浸班」,以英語為主要的學習和教學語言。
5. 持續發展「互動電子教室」,結合電子互動觸控屏、電子學習平台及平板電腦的優勢,豐富學生所探索的知識層面。
6. 推動STEM教育元素的拔尖課程,如機械人設計課程等,培養學生創造、協作及解難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2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3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2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學校推行小班教學,從二年級起設一班「英語沉浸教學班」(中文及普通話科除外),五年級至六年級部份班別採用普通話教中文。聘請外籍老師與英文科任老師進行協作教學。
由二年級起設一班「英語沉浸教學班」(中文及普通話科除外)。
五至六年級部份班別設「普通話教中文班」。
學校音樂課安排:小一及小二設音樂專家入課,每周1節敲擊課以小組形式教授,由科任教師及專業導師教授。


學費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
學校名稱(英):T.W.G.Hs. Yiu Dak Ch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Yuen Long)
校長:羅志民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伍怡先生

地址:新界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屋邨小學
電話:24451168   傳真:24451358
電郵:ydcps@tungwah.org.hk
網址:http://www.ydc.edu.hk

更多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元朗區小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元朗區學校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4
全校教師總人數:
4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6%
學士:
81%
碩士、博士或以上:
19%
特殊教育培訓:
36%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3%
5-9 年:
40%
10 年或以上:
47%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2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2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2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23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推行小班教學,從二年級起設一班「英語沉浸教學班」(中文及普通話科除外),五年級至六年級部份班別採用普通話教中文。聘請外籍老師與英文科任老師進行協作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