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3

Chiu Yang Primary School of Hong Kong的校徽

香港潮陽小學

Chiu Yang Primary School of Hong Kong (CYPS)



學校簡介

香港潮陽小學(Chiu Yang Primary School of Hong Kong) 是位於元朗區(小學校網:72)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301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篤行力學』為校訓,重視修養學問及品德,鼓勵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貫徹知行合一的精神。透過學業、訓育、輔導及全方位課外活動四方面的培育,令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得到均衡及全面的發展,並加強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激勵他們為國家作出貢獻及承擔。」。

香港潮陽小學透過學業、訓育、輔導及活動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


學校背景

香港潮陽小學創立於1993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香港潮陽同鄉會有限公司,校長是伍玉芬女士校監蔡少偉博士

該校校訓是:篤行力學


中學聯繫

香港潮陽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香港潮陽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按照《小學教育課程指引》(試行版)2022,配合辦學宗旨、發展優次和學生需要,檢視需持續、聚焦和深化發展的範疇,聚焦下列七大重點優化學校整體課程,為學生提供多元、適切和有意義的學習經歷,拓寬學生的學習基礎和視野,達至全人發展及建立終身學習的基礎。
加強價值觀教育,包括生命教育、國民及國家安全教育
善用學時創造空間,促進身心均衡發展 
豐富全方位學習經歷,促進全人發展 
加強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強化STEAM教育、培養學生媒體和資訊素養
加強跨課程學習和閱讀,發展終身學習的能力
提升評估素養,促進學與教效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香港潮陽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1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97%擁有學士資格、1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0%年資5年至9年、6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香港潮陽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以課程發展議會建議的中央課程為基礎,設計校本課程,加入多元化學習活動,例如分組討論、角色扮演、摘錄筆記、運用概念圖思維訓練、課堂匯報、電子學習活動等;小一至小六小班教學;小一至小三推行Primary Literacy Programme-Reading。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1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6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1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1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6班,總計全校共開31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班教學、分組學習模式。
1. 2023-2024年度五年級設兩班精英班,三班普通班。
2. 2023-2024年度六年級設三班精英班,三班普通班。


學費

香港潮陽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潮陽小學
學校名稱(英):Chiu Yang Primary School of Hong Kong
校長:伍玉芬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蔡少偉博士

地址:新界天水圍天耀邨第三期
電話:24463018   傳真:24486756
電郵:cyps@ms.cyps.edu.hk
網址:http://www.cyps.edu.hk

更多香港潮陽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港潮陽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元朗區小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元朗區學校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8
全校教師總人數:
61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2%
學士:
97%
碩士、博士或以上:
16%
特殊教育培訓:
58%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8%
5-9 年:
20%
10 年或以上:
62%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6
2023/24學年總班數:
31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6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1

班級教學模式:
小班教學、分組學習模式。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