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8

Yuen Long Po Kok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元朗寶覺小學

Yuen Long Po Kok Primary School (YLPOKOK)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元朗寶覺小學(Yuen Long Po Kok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元朗區(小學校網:72)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2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致力為學生提供正面和健康、具學習趣味及求知氛圍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多元化的學習歷程中建立良好品德及正確價值觀,成為具國際視野、有愛心及有智慧的好公民,為社會作出貢獻。」。

元朗寶覺小學學校強調學生在生活上和學業上追求「精進」,同學之間互相包容和勤奮。老師除用心教學外,亦陪伴學生一起成長和經歷小學階段不同的變化。


學校背景

元朗寶覺小學創立於195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佛教,辦學團體為東蓮覺苑,校長是譚慧萍女士校監譚溢鴻先生

該校校訓是:慈悲博愛


中學聯繫

元朗寶覺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元朗寶覺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強調閱讀習慣和主動學習是重要發展的一環,塑造學生有強健身體和正念人生觀,因為學校不單止是學生學習的地方 – More than Learning。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元朗寶覺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2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2%年資5年至9年、5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元朗寶覺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時間表以半小時為一節,增加學生的專注度。
2. 家長在小一上學期可為學生選取功課量。
3. 以增加學習動機的'Words Hunter'及'識字樂'取代傳統初小默書。
4. 初小課程集中各科的基礎培育;高小課程專注學生高階思維培育和解難能力。
5. 課程配合學生成長需要,課後舉行多元化活動和興趣班,以實踐全人教育。
6. 以現代教學法取消不必要考核,取消測驗,增加學習樂趣。
7. 以「國際教室」形式,帶領學生到新加坡和大灣區等地,與當地學生一起上課和體驗生活。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3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2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3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 小一至小六為「小班教學」模式。
- 全英語環境教授英文科。
不設特別分班安排。
小一至小三主要培養學生的「探索精神」和「閱讀能力」;
小四至小六發展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升中預備」;
上午以學術科目爲主,下午以創意科目和活動爲主。


學費

元朗寶覺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元朗寶覺小學
學校名稱(英):Yuen Long Po Kok Primary School
校長:譚慧萍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譚溢鴻先生

地址:新界元朗洪水橋丹桂村路55號
電話:24762258   傳真:24746894
電郵:ylpokok@ylpokok.edu.hk
網址:http://www.ylpokok.edu.hk

更多元朗寶覺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元朗寶覺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元朗區小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元朗區學校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9
全校教師總人數:
3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0%
特殊教育培訓:
3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7%
5-9 年:
22%
10 年或以上:
51%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2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2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13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3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14

班級教學模式:
- 小一至小六為「小班教學」模式。 - 全英語環境教授英文科。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