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2

Shap Pat Heung Rural Committee Kung Yik She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

Shap Pat Heung Rural Committee Kung Yik She Primary School (KYSPS)



學校簡介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Shap Pat Heung Rural Committee Kung Yik She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元朗區(小學校網:72)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3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校董會「以學生為本」的辦學精神,致力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並培養他們具備良好的品格和正確的價值觀。」。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學校以「關愛為本,鞏固核心價值,培育明日領袖」為主題,培養學生能認識自己、關愛他人及關心社會與世界大事。校長關顧教職員和學生,凝聚校園動力,上下齊心,力求改善。教師關愛學生,師生關係良好。教師團隊積極進取,互相扶持,相處愉快融洽,團隊精神良佳。學生熱愛校園,尊敬師長,睦友愛群。學校連續多年榮獲關愛校園獎,反映學校對關愛文化的重視。學校亦重視班級經營,以加強班風的建立及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學校背景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創立於2002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學校 有限公司,校長是姚頌文先生校監黃劍雄先生

該校校訓是:博學篤志


中學聯繫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學校發展重點:
1. 以全人教育方式培育學生具備明日領袖的元素,讓他們能為人類的未來帶來幸福和進步;
2. 持續在課程、教學及評估上推動教育專業創新,以提供前瞻的教育;
3. 透過持續的教師專業發展及為教師創造專業空間,以不斷提升教師的專業水平;及
4. 建立以學習為中心的文化,建構校本的專業知識及發展學校成為追求卓越的學習型組織。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2人,其中90%擁有教育文憑、97%擁有學士資格、3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6%年資5年至9年、3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發展中文及英文校本圖書教學課程,各級中、英文科均使用合適的圖書及其他閱讀材料作教材,全面取代使用教科書,以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閱讀廣度及深度。
2. 運用「促進學習的課堂對話」進行教學,並從「對話機會」、「對話內容」、「對話策略」、「對話文化」、「以對話作鷹架」、「以對話促進學習動機與自信」及「以對話作評估」七個方面實施高效的課堂教學安排,讓學生能有效地從「說話」中學習,促進其思維的發展。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全校各班均為小班教學,採用多元化的教學方式,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經歷。
一至三年級平均分班,四至六年級按語文能力分班。


學費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
學校名稱(英):Shap Pat Heung Rural Committee Kung Yik She Primary School
校長:姚頌文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黃劍雄先生

地址:新界天水圍天城路22號
電話:24486623   傳真:24481160
電郵:info@kysps.edu.hk
網址:http://www.kysps.edu.hk

更多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元朗區小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元朗區學校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6
全校教師總人數:
6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0%
學士:
97%
碩士、博士或以上:
31%
特殊教育培訓:
32%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32%
5-9 年:
36%
10 年或以上:
32%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全校各班均為小班教學,採用多元化的教學方式,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經歷。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每學期$155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