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0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校徽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

Delia Memorial School (Hip Wo) (DELIAHW)

學校簡介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Delia Memorial School (Hip Wo))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108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多元文化共融:人人真誠互相欣賞。素質均衡發展:從能力、知識、態度及價值觀,培養學生終身受用的素質。創造成功機會:堅信人人都有成功的潛質。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我們致力於建設一個極具包容性與和諧的校園,以滿足學校非華語及本地學生的學習需要。除訓輔組及生涯規劃組外,我們還與本港非政府組織等各教育持份者緊密合作,務求為學生提供最適切的服務。


學校背景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創立於1980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林艷玲女士 (M.Ed, BSc (Hons)),校監是左筱霞女士

該校校訓是「積極奮進」

該校辦學宗旨是「多元文化共融:人人真誠互相欣賞。素質均衡發展:從能力、知識、態度及價值觀,培養學生終身受用的素質。創造成功機會:堅信人人都有成功的潛質。


入學資訊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迎新活動方面,"為了讓中一同學盡快適應中學的學習及校園生活,學校特別在本學年的週六舉辦了一系列的體驗活動如「電蝕刻匙扣工作坊」、「話劇工作坊」、「星球燈工作坊」、「中國織布工作坊」、「足球世界」及「新興運動」等。
「電蝕刻匙扣工作坊」旨在培養同學的解難能力及創意,讓同學從有趣的實驗活動中學習,增加與同學互動的機會;「話劇工作坊」、「星球燈工作坊」、「中國織布工作坊」讓他們展現創作力及藝術細胞;「足球世界」及「新興運動」讓學生參與不同的運動,同時展示他們的運動天賦。
通過以上的體驗活動,令同學透過有趣的方式去學習新知識,結交新朋友,幫助他們盡快適應中學新生活。迎新日及家長會也在每年的暑假期間進行。"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班級結構是中一6班,中二6班,中三6班,中四6班,中五6班,中六6班,總計全校共開36班。


學費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屬於直資中學,中四級學費$3000,中五級學費$3000,中六級學費$300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申請人的家庭經濟狀況將是學費減免的唯一評審指標,其評估準則將不低於政府相關財政資助計劃。-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或中國語文(非華語學生)、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科學、綜合人文、歷史、中國歷史、電腦與科技、生活教育、體育、視覺藝術、音樂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或中國語文(非華語學生)、中國歷史、中國文學、數學延伸部份單元2(代數與微積分)、經濟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旅遊與款待、歷史、資訊與通訊科技。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地理、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商業管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會計)、視藝、體育、藝術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提供英文和中文作為教學語言。根據學生之前的學習背景、個人喜好和語言能力,他們會被分配到各自的教學語言環境。在部分班級中,中國大陸學生和少數民族學生將混在一個班級,以加强两者之間的互動。對於英語水平優秀的中國學生,部分科目可以選擇以英語為教學語言,少數民族也可以選擇英語作為教學語言。此外,在多元民族的背景下,英語、普通話和粵語已成為學生日常學校生活中的交流語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2人,其中5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6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3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我校致力為師生創造優良的現代化高科技教學環境,全校配備空調、智能白版、高速光纖和Wi-Fi網絡系統。共設36間標準教室,14間特別用途室及7間輔導教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
學校名稱(英):Delia Memorial School (Hip Wo)
校長:林艷玲女士 (M.Ed, BSc (Hons))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左筱霞女士

地址:九龍觀塘協和街221號
交通:"巴士:93A、95M、23M、1A、23、26M、11X、13D、15P、28B、601、N293; 地鐵。"

電話:23423198   傳真:27973560
電郵:hw@deliagroup.edu.hk
網址:https://www.deliahw.edu.hk

更多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60%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33%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72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5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5%
特殊教育培訓:
19%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6
中二
6
中三
6
中四
6
中五
6
中六
6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3000
-
中五
$3000
-
中六
$300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