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9

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的校徽

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

NLSI Lui Kwok Pat Fong College (LKPFC)

2021年4月 跨學科英語課 掌握學習竅門佔先機

按聖經真理,發展全人教育,重視靈、德、智、體、群、美六育,旨在培養學生成為有責任感,樂於助人的公民。學校推動校本跨學科英語計劃十年,整合知識及語文能力,幫助學生適應英語學習環境,從初中起打通任督二脈,掌握不同學科的學習竅門。 傳承風氣強 校風淳樸 呂郭碧鳳前身是1969年由新生命教育協會創辦的生命英文中學,草創初期要借用般含道禮賢會香港堂的4間課室上課,砥礪前行。直至1979年獲呂明才教育基金資助...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NLSI Lui Kwok Pat Fong College)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73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按聖經真理施行全人教育,教導學生學習各學科,培養學生的良好品格;著重教導學生明白聖經真理,接受基督為生命之主,建立正確價值觀,使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健全發展,成為身心靈健康、明辨是非和富責任感的公民。

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學校校風淳樸,管教嚴謹,以培養學生成為自律及守法的良好公民為宗旨,並且著重學生的品德言行,以聖經的真理教導學生,培養他們正確價值觀及健康的自我形象。


學校背景

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創立於196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張豐先生 (理學士(香港大學)、教育碩士(香港大學)、文學碩士(中文大學)),校監是梁耀權先生

該校校訓是「基督乃生命之主」

該校辦學宗旨是「按聖經真理施行全人教育,教導學生學習各學科,培養學生的良好品格;著重教導學生明白聖經真理,接受基督為生命之主,建立正確價值觀,使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健全發展,成為身心靈健康、明辨是非和富責任感的公民。


入學資訊

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取錄準則如下:1. 申請人教育局次第名單(30%)2. 申請人的面試成績(20%)3. 申請人的小五、小六成績(25%)4. 申請人的非學術表現,包括操行、課外活動/服務/獎項(20%)5. 申請人的直系親屬曾在/現於學校就讀(5%)

迎新活動方面,於暑假期間舉辦中一銜接課程及英語話劇班,讓學生熟習英語環境;舉辦中一迎新日,讓學生及家長了解學校對學生的期望;舉辦中一歡迎禮,加強中一學生歸屬感;舉辦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學長幫助中一學生盡快適應中學生活。學校重視學生的身心靈健康,舉辦多元化活動,發展學生的興趣和潛能,培養他們積極的生活態度,堅毅地面對各種挑戰。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歷史、宗教教育(基督教)、生命教育、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一至中二:英國語文、跨學科英語課程、科學、地理
中三:英國語文、跨學科英語課程、數學、科學(物理、化學、生物)、電腦認知、基本商業、地理、歷史、生活與社會、視覺藝術、音樂"。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中一:數學*、歷史*、電腦認知、公民、經濟與社會、視覺藝術、音樂、家政
中二:數學*、歷史*、電腦認知、生活與社會、視覺藝術、音樂、家政"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國文學、中國歷史、宗教教育(基督教)、生命教育(S.4-S.5)、視覺藝術、藝術發展(S.4-S.5)、體育、倫理與宗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歷史、地理、經濟。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大部分班別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無論在周會、活動、宣布、壁報展示、引入外間資源及聘用外籍英語老師等措施上積極為學生營造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學校與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教育局攜手合作,分別於提高英文教師的評估素養、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正面情緒及提供英語資優教學三方面,進一步提升學生英語水平及學習效果。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2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6%年資5年至9年、3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1. 課室、特別室、禮堂及有蓋操場均裝設空調。
2. 全校課室已安裝無線網絡設施、電腦及投影器等設備。
3. 電腦實驗室及圖書館全面配備iMac桌上型電腦。
4. 除了基本特別室外,學校還有多媒體自學中心、學生活動中心、美藝活動室、媒體製作室、英語學習中心及會議室等。
5. 圖書館亦於上學年完成翻新,讓學生有多元學習環境。"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
學校名稱(英):NLSI Lui Kwok Pat Fong College
校長:張豐先生 (理學士(香港大學)、教育碩士(香港大學)、文學碩士(中文大學))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梁耀權先生

地址:九龍觀塘翠屏道102號(不包括5樓職員宿舍)
交通:"港鐵:觀塘站D1或A1出口(步行約15-20分鐘) 巴士:和樂邨站 1A,11X,13D,13M,13P,14H,23,23M,26M,28B,89X,93A,95M,601,601P 綠色小巴:和樂邨站 34M,34S,50"

電話:23480103   傳真:23409716
電郵:info@lkpfc.edu.hk
網址:http://www.lkpfc.edu.hk

更多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0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45%
5-9 年:
16%
10 年或以上:
39%
核准編制人數: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62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2%
特殊教育培訓:
4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