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8

佛教何南金中學的校徽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BHNKC)

2022年11月 前瞻科技課程規劃 追求心靈卓越 鋪墊多元出路

佛教何南金中學一直緊貼時代發展,洞察未來世界對人才的需要,積極推行科技教育,透過普及化STEM課程培養學生的高階思維,激發對科技研究的興趣。馬寶紅校長在紮實的學與教基礎上,致力推動價值觀教育,幫助學生建立正向品格,培育能夠靈活運用所學,回應社會及國際需要的世界通才。 前瞻科技教育 設計校本課程 學校早於2005年已實行推動科學科技及機械人製作活動,更成立機械人研發隊,為對該範疇有濃厚興趣的學生提供...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佛教何南金中學(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25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佛教何南金中學是一所提供優質教育的中學,我們以佛法薰陶學生,以培養學生良好品格和正確做人處事態度為首任,致力貫徹校訓「明智顯悲」精神,為社會國家作出貢獻。

佛教何南金中學"2021-2024三年學校發展計劃的關注重點︰
1. 建構正向價值。
2. 促進學與教成效。
3. 深化統整各行政組職能。"


學校背景

佛教何南金中學創立於198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佛教,校長是馬寶紅女士 (教育碩士、教育學士),校監是何德心居士

該校校訓是「明智顯悲」

該校辦學宗旨是「佛教何南金中學是一所提供優質教育的中學,我們以佛法薰陶學生,以培養學生良好品格和正確做人處事態度為首任,致力貫徹校訓「明智顯悲」精神,為社會國家作出貢獻。


入學資訊

佛教何南金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收生準則:教育局成績次第排名20%;校內成績15%;面試30%;操行及態度15%;課外活動、服務及獎項20%"

迎新活動方面,"迎新活動:中一迎新日、中一家長日及中一適應日,全年中一功課輔導班、課後學習支援及生活紀律訓練營。
健康活動:中一、二留校午膳、有專責小組跟進膳食質素及提供素食服務。
提供優質體育課程及才藝人生活動,發揮學生各方面才華。"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佛教何南金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佛教何南金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佛教何南金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數學*、中國歷史、生活與社會*、科學*、STEAM綜合課程*、基本商業*(中二及中三)、普通電腦*、地理*(中一)、歷史*(中一)、視覺藝術*、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音樂、體育*、膳食服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日語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國歷史、生物、物理、化學、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經濟、倫理與宗教、旅遊與款待、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數學延伸單元二、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酒店營運(應用學習)、西式食品製作(應用學習)、體育、綜合藝術課程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日語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言,為提高同學英文水準,除聘有外藉英語教師,中一至六採用小班制教授英文,另有11科設置英語課後英語延展活動,亦會安排成績優異生參加國際英語考試,如Cambridge English,TOEIC,IELTS。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佛教何南金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6人,其中83%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3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6%年資5年至9年、5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大禮堂、小禮堂(多元功能學習中心)、操場、有蓋操場、健身室、校園電台、研習中心及圖書館、資訊科技研習室、多媒體學習室、創新科技中心、科研中心、活動室、音樂室、樂隊練習室、英語中心、應用學習室、融教室、電腦室3間及心靈驛站(禪修室)。全校裝設冷氣、貫通院校的電腦網絡、實物投射器、電子白板。此外,其他標準設施,一應俱全。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佛教何南金中學
學校名稱(英):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校長:馬寶紅女士 (教育碩士、教育學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何德心居士

地址: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交通:

電話:23400871   傳真:23473665
電郵:enquiry@bhnkc.edu.hk
網址:https://www.bhnkc.edu.hk

更多佛教何南金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佛教何南金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8%
5-9 年:
6%
10 年或以上:
56%
核准編制人數:
61
全校教師總人數:
6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3%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38%
特殊教育培訓:
58%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