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1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的校徽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

Yan Chai Hospital Law Chan Chor Si College (YCHLCCSC)

2022年12月 跨科.跨文化 打造多元英語學習體驗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貫徹「尊仁濟世」的辦學精神,以富前瞻性的教學策略為新生代提供優質全人教育,培育學生成為具社會競爭力且品學兼優的優秀人材。楊佩珊校長與教育團隊將「共建LCCS」訂為未來學校3年發展方針,並將「Language Development」列為重要發展項目之一。銳意憑藉專業語文課程、跨科英語學習計劃和步出課室的文化交流之旅,營建跨學科且跨文化的學習體驗,構建自然英語學習環境。 「共建L...


2022年4月 增設英語授課班 建構全校語文學習氛圍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一直注重培育學生的語言能力,自初中階段便構建校本英文課程,配合多元化活動,期望學生能夠學得愉快,學得透徹。在校長楊佩珊博士及教學團隊的努力下,學校在下學年獲批增設英語授課班,進一步拓展學生在英語領域上的可能性。 自製英文教材 締造跨學科學習環境 在初中課程規劃上,學校除了按學生能力分組教學外,教學團隊更親自編製教學材料,以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同時促成推行跨學科英文課程(La...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Yan Chai Hospital Law Chan Chor Si College)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11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致力成為學習型組織的典範,讓學生在多元化的天地中愉快學習,經歷成功,發展潛能,成為懂得學習、懂得思考、關懷社群的個體。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採用全校參與、訓輔合一的輔導取向,營造關懷、積極及融洽的校園氣氛,同時透過「年度德育主題」、「核心價值」、「正向教育」、「七習慣」的推行,協助學生建構正面的價值觀,並將所學實踐於日常生活中,成為快樂成功的青少年。


學校背景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創立於2001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楊佩珊博士 (教育博士(教育管理),香港大學理學士,主修數學;香港城市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基督研究文學碩士,早年執教電腦及數學科,並推動資訊科技發展及升學就業輔導等工作。),校監是羅嘉穗榮譽博士(MH)

該校校訓是「尊仁濟世」

該校辦學宗旨是「致力成為學習型組織的典範,讓學生在多元化的天地中愉快學習,經歷成功,發展潛能,成為懂得學習、懂得思考、關懷社群的個體。


入學資訊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學術成績(70%);操行(10%);面試表現(20%)。

迎新活動方面,所有中一的新同學均須參加迎新日活動及英語銜接課程。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電腦*(中三)、中國歷史、家政*、世界歷史*(中三)、音樂*、地理*(中三)、視覺藝術、體育、德育與公民教育(中一及中二)、普通話(中一及中二)、設計與科技、生活與社會(中三)、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經濟與會計*(中三)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跨學科英語(中一及中二)。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科學*(中一、中二)、電腦*(中一、中二)、世界歷史*(中一、中二)、地理*(中一、中二)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經濟(中六)中國歷史、視覺藝術、旅遊與款待、
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世界歷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延伸部分:M2)、物理。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必修部分)、經濟、化學、生物、日語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實行母語教育同時,亦著重兩文三語,初中開辦以專業決定教學語言班別,因應學生能力,逐步於初中各科目加強英語應用能力,實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以便學生在高中階段以英語學習。
為了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在學校建立學習英語的環境,英文科以小班教學。透過小班教學,增加學生參與課堂活動及應用英語的機會,同時老師亦能為學生提供更多的個別指導。並由外籍老師進行會話訓練,舉辦多元化的英語活動,讓學生能活用英語。
為提高學生的普通話水平,中一級部分班別推行以普通話教中文。學校每循環周的第二及五日為英語日,第四日以普通話宣佈,以增加學生接觸英語及普通話的機會。學校積極推展英語話劇、作家講座、書展及閱讀獎勵計劃、致力落實「兩文三語」政策。"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1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5%年資5年至9年、7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光纖網絡連接300多部電腦供學生使用,並建有數碼圖書館、數碼電腦音樂室、電子學習中心、STEM學習中心。全部教室均已安裝電腦,無線上網及投影設備。另建有生活鍛鍊基地、CD錄音製作室、電子學習室、室內羽毛球場、籃球場及足球場等。更增設電子學生證及電子繳費系統,過百部平板電腦,用以推動電子學習。2023年更落成健身室,全方位活動中心,以助學生多元成長及發展。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
學校名稱(英):Yan Chai Hospital Law Chan Chor Si College
校長:楊佩珊博士 (教育博士(教育管理),香港大學理學士,主修數學;香港城市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基督研究文學碩士,早年執教電腦及數學科,並推動資訊科技發展及升學就業輔導等工作。)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羅嘉穗榮譽博士(MH)

地址:九龍九龍灣啟禮道10號
交通:"巴士:15P、24、224X、641及途經觀塘道各線巴士; 小巴:15P、51M、56、46、87、88。"

電話:26821315   傳真:31294752
電郵:ychlccsc@ychlccsc.edu.hk
網址:http://www.ychlccsc.edu.hk

更多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1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8%
5-9 年:
5%
10 年或以上:
77%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6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4%
特殊教育培訓:
5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2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