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2

順利天主教中學的校徽

順利天主教中學

Shun Lee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 (SLCSS)

學校簡介

順利天主教中學(Shun Lee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提供一完善學習環境,引導學生結合信仰、文化與生活,認識福音真理,達致人格成全;培養自學能力、建立積極人生觀,達至全人發展;著重培養學生服務人群、回饋社會的精神;引導其認識中國文化,發揚其優點。

順利天主教中學學校以「力行仁愛、互相尊重、克盡己責」為核心價值,強調訓育、輔導、班主任及家長互相配合,協助學生跨越成長中的困難。為加強師生的溝通與聯繫,會舉行「家庭會議」,就學校大家庭面對的挑戰與困難,透過老師及同學的參與,聆聽同學的聲音,廣泛收集意見,營造以家為基調的校園文化。


學校背景

順利天主教中學創立於198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李婉萍女士,校監是狄和詩神父

該校校訓是「悅樂主心」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提供一完善學習環境,引導學生結合信仰、文化與生活,認識福音真理,達致人格成全;培養自學能力、建立積極人生觀,達至全人發展;著重培養學生服務人群、回饋社會的精神;引導其認識中國文化,發揚其優點。


入學資訊

順利天主教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甄選面試及收生準則:品格及操行10%; 學習基礎15%; 面試表現30%; 教育局《成績次第》25%; 其他(體藝、服務、課外活動等方面的表現)10%; 與學校聯繫10%。
備註: 操行平均須達乙級或以上及面試時英語表現須達標。"

迎新活動方面,為協助中一新生以英語學習,特於暑期舉辦銜接課程,並於中一設小班教學。安排中四學生為同儕輔導員,協助中一學生適應中學生活。舉辦家長講座及家長日,讓中一家長了解學校的核心價值及學生的學習情況。於正規課程教授個人衞生、均衡飲食、體能訓練、生活技能、面對逆境及默想。輔導組也定期安排週會和講座,講解有關性教育和精神健康方面的知識。隔周一,全校於操場做早操,讓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順利天主教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順利天主教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順利天主教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宗教教育、體育、延伸課程、跨課程閱讀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科學及STEM (包括中三生物、化學及物理)、地理、歷史、生活與社會、視覺藝術、音樂、科技與生活(綜合電腦、家政及設計與科技的校本課程)、跨課程閱讀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國歷史、倫理與宗教、視覺藝術、體育、跨課程閱讀課、其他學習經歷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生物、化學、物理、資訊及通訊科技、地理、歷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一及二)、跨課程閱讀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致力提供良好的語言環境,讓學生掌握兩文三語,為未來升學及就業做好準備。學校所有班別採用英語作為大部份科目的教學語言,除宗教教育、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延伸課程及體育科外,其他非語文科皆以英語作為教學語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順利天主教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6人,其中96%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4%年資5年至9年、5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為提供完善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發揮潛能,學校設有互動學習中心、兩間電腦室、iSpace電子教室、STEM學習中心,亦有圖書館、自修室等設施。
為推動資訊科技教學及自主學習的變革,學校所有課室均升級至未來教室,安裝了86吋互動多點觸控屏幕,以促進師生之間的互動學習機會,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順利天主教中學
學校名稱(英):Shun Lee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
校長:李婉萍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狄和詩神父

地址:九龍觀塘順利邨順緻街7號
交通:"巴士:14D、23、23M、26、26M、27、29M、42、95、290A、619; 小巴︰12、12A、47、48、49、49M、54、54M、60。"

電話:23893082   傳真:23894111
電郵:contact@slcss.edu.hk
網址:http://www.slcss.edu.hk

更多順利天主教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順利天主教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7%
5-9 年:
14%
10 年或以上:
59%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5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6%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6%
特殊教育培訓:
37%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7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