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0

藍田聖保祿中學的校徽

藍田聖保祿中學

St. Paul's School (Lam Tin) (SPSLT)

學校簡介

藍田聖保祿中學(St. Paul's School (Lam Tin))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60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全人教育為方向,以實踐「為一切人,成為一切」的聖保祿精神為目的,培養學生成為成熟、獨特而具自信的青年。

藍田聖保祿中學學校讀書氣氛濃厚,同時也注重同學品德的培養。升學及職業輔導組、訓導組,輔導組,其他學習經歷組和宗教組等相互合作,推行多項輔導及德育計劃。高年級同學透過「大姊姊暨中一輔導計劃」、「數學領袖計劃」、「朋輩輔導員」等照顧和關愛低年級學妹;各級也安排特定的服務主題,如賽馬會眾心行善-義工推廣校園夥伴計劃、明愛賣物會等活動。同學在校園傳統的關愛與互助文化的薰陶下,將成為品行良好和具有社會服務精神的青年。


學校背景

藍田聖保祿中學創立於1970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王美德女士,校監是張月娥修女

該校校訓是「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全人教育為方向,以實踐「為一切人,成為一切」的聖保祿精神為目的,培養學生成為成熟、獨特而具自信的青年。


入學資訊

藍田聖保祿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校在教育局中央分配學位的機制外,會按學校的要求收生。學校的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依次為學業成績(包括申請人之校內成績及教育局提供之成績次第)(63%)、面試表現(10%)、課外活動表現(10%)、操行(7%)、聯屬關係(7%)及宗教背景(3%)。"

迎新活動方面,"於7月、8月期間舉行中一迎新家長日,隨之舉行「暑期增潤班」及「中一新生適應課程」,開學後又舉辦「我們這一班」、「STEAM工作坊」、「輔導工作坊」、「學習風格培訓課程」和「運動攀石」等活動,讓同學盡快適應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學習環境及校園生活。
學校學生健康小組、學生會及家教會緊密合作,以關注同學在校的健康飲食習慣,推廣健康飲食外,也關注校園衞生和防疫情況,以盡量確保同學飲食和身體健康。學生健康小組也設有學生膳長以管理、照顧中一同學午膳。
輔導組也聯同宗教組舉辦不同講座和小組活動,培養同學正向思維,幫助同學建立良好的朋輩關係,讓她們能健康成長,勇於面對逆境。
此外,其他學習經歷組與體育科合作,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體育活動,以提升學生的體能和增強身體健康。"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藍田聖保祿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藍田聖保祿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藍田聖保祿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宗教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獨立專題探究(中三)、STEAM專題研習(中三)、歷史、地理、生活與社會、電腦、英語文學、視覺藝術、家政、音樂、體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宗教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化學、生物、物理、旅遊與款待、地理、歷史、經濟、企業、會計及財務概念、視覺藝術、資訊及通訊科技、英語文學、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體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主要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但同樣重視中文及普通話的學習,令同學有效地掌握三語兩文。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藍田聖保祿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6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99%擁有學士資格、6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2%年資5年至9年、5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設有攀石牆、學生活動中心、校園電視台、電子學習中心及圖書館等。各教室設有電腦、投射器及放映機。
在優質教育基金的津貼下,多媒體學習中心已於2022年翻新,用於STEAM活動,以提升學生對科技學習的興趣,和加強她們對此範疇的知識;此外,學校已於同年增建心靈圖書館和心靈長廊,為學生提供一個綠色空間和寧靜區域,照顧她們的身心靈健康。"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藍田聖保祿中學
學校名稱(英):St. Paul's School (Lam Tin)
校長:王美德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張月娥修女

地址:九龍觀塘藍田安田街10號
交通:"巴士:15、15A、16M、603、E22; 地鐵:藍田站; 小巴:由官塘、順利邨經秀茂坪、油塘、旺角均可抵達。"

電話:23472991   傳真:23497892
電郵:school@spslt.edu.hk
網址:http://www.spslt.edu.hk

更多藍田聖保祿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藍田聖保祿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5%
5-9 年:
12%
10 年或以上:
53%
核准編制人數:
64
全校教師總人數:
6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99%
碩士、博士或以上:
62%
特殊教育培訓:
6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
$2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