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8

聖若瑟英文中學的校徽

聖若瑟英文中學

St. Joseph's Anglo-Chinese School (SJACS)

2020年12月 力行仁愛 讓學校成學生的家

由孫保祿修士於1958年創立的聖若瑟英文中學,是一所著重英語培育的男校。本著基督仁愛精神辦學,提供靈、德、智、體、群、美並重的全人教育,現由天主教香港教區管轄。潘永强校長身體力行,令學校變為學生的家,讓學生建立品德,並提升自我能力。 「我是學生們的爸爸,一個都不能少,所以我有很多兒子。」──聖若瑟英文中學 潘永强校長 師生共度疫境 實踐愛德 聖若瑟英文中學的校訓是「臻於至善,力行仁愛」。孫保祿修士...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聖若瑟英文中學(St. Joseph's Anglo-Chinese School)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7650平方米,屬於男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本著基督仁愛精神辦學,提供靈、德、智、體、群、美並重的天主教全人教育,令學生的學行均「臻於至善」,並以「力行仁愛」精神服務社會。

聖若瑟英文中學學校紀律嚴謹,校風純樸,師生關係融洽。德育委員會統籌早會「精神訓話」、專題講座及工作坊等,培育學生優良品格。每年訂立德育目標,由老師及學生輪流分享與該目標有關的理念、重要性、實踐方法和經驗。


學校背景

聖若瑟英文中學創立於195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潘永强先生 (MA, BA (Hons), Cert. (ECA), PGDEd; 在天主教教區中學任職超過30年,從2014-2015年開始擔任學校校長),校監是儲富有先生

該校校訓是「臻於至善,力行仁愛」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本著基督仁愛精神辦學,提供靈、德、智、體、群、美並重的天主教全人教育,令學生的學行均「臻於至善」,並以「力行仁愛」精神服務社會。


入學資訊

聖若瑟英文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申請入學者須品行優良,方獲考慮。
收生準則以學業成績佔50%、面試佔40%、與學校關係及其他表現10%。"

迎新活動方面,"為協助學生順利銜接中學課程及體驗學習生活,學校特別開辦為中一新生而設的暑期銜接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宗教培育、STEAM活動、中國文化專題、歷奇體驗及趣味英語活動等,協助他們更易掌握及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中一及中二學生均留校午膳,由家長、老師和學生選擇優質的供應商。體育科及膳食服務督導委員會老師均關注學生健康情況,提供適當資訊及指導,包括量度體重、計算體重指標、檢討飲食習慣及膳食營養價值等。"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若瑟英文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聖若瑟英文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若瑟英文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歷史、宗教、體育、視覺藝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科學、綜合人文學科。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音樂、電腦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代數與微積分)、中國歷史、倫理及宗教、歷史、經濟、地理、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視覺藝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代數與微積分)、經濟、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音樂。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培養學生掌握兩文三語,中英兼擅。於任何時間及地方,英文科及普通話科老師均分別以英語及普通話與學生溝通。微調政策下,初中所有班別的科學科、綜合人文學科(中二及中三)及地理科(中一)均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亦有部份班別以英文教授數學科、歷史科(中一)、音樂科及電腦科。初中學生升讀高中時,亦設銜接課程以協助其適應教學語言的改變。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若瑟英文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6人,其中86%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7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於2011年遷入面積為7650平方米之同區最新型千禧校舍(新清水灣道46號),設標準課室30個;特別室27間,包括實驗室6個,籃球場及多媒體教學室各2個,禮堂、羽毛球場、乒乓球場及學生活動中心等各1個。還有校園電台、攀石牆、3條跑道、2個空中花園及40個園圃。校園位於小丘上,廣植花草樹木,環境優美,空氣清新。
為加強培育學生創意及邏輯思維,並進一步發展「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學校將於本學年內完成重新設計電腦實驗室,並將其命名為「SMART Space」,日後定將會成為學生創新科技的發源地。"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若瑟英文中學
學校名稱(英):St. Joseph's Anglo-Chinese School
校長:潘永强先生 (MA, BA (Hons), Cert. (ECA), PGDEd; 在天主教教區中學任職超過30年,從2014-2015年開始擔任本校校長)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儲富有先生

地址:九龍新清水灣道46號
交通:"巴士:3M,3P,10,14D,21,26,26M,27,29M,42,88,91,91M,92,95,606,213D,214,290,290A,290X; 地鐵:彩虹地鐵站; 小巴:1A,16B,49,49M,54,54M,54S,83A,83M。"

電話:37524500   傳真:23252358
電郵:contact@sjacs.edu.hk
網址:http://www.sjacs.edu.hk

更多聖若瑟英文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若瑟英文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3%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70%
核准編制人數:
56
全校教師總人數:
5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6%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6%
特殊教育培訓:
21%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